02-12-2015

突然很想念台北,想起以前在台北穿著高跟鞋奔跑的日子,想起位在內湖科學園區、之前經常去光顧買了咖啡帶去和客戶一起喝的那間咖啡館。

我發現自己想不起來那間咖啡館的名字。

想了半天還是想不起來,於是我用 Google Map 瀏覽街景的方式,從陽光街沿路找到了位在瑞光路 583 巷的咖啡館。

用滑鼠點著地圖街景慢慢前進,我彷彿覺得自己又坐上了愛車小Z,開著車走在教人懷念的街道上。

雖然我遠在太平洋的另一端,透過了神奇的網路看到台北的街景,讓我激動不已。我很想跳起來喊:「我看到了!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啊!」

接著我用著滑鼠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點啊點的,捨不得離開,不知不覺間,我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在神遊台北市。看到熟悉的街景,是感到既滿足又不滿足。

能用眼睛看到思念的故鄉,當然是比憑空想像要來得有感覺,但貪心的我想要更多更多。 我多想鑽進電腦裡,實際在那台北街頭走一走,多想成為畫面裡的其中一個路人。

IMG_3332  

台北教人懷念、充滿亞熱帶風情的榕樹與寄生在樹上的美麗蕨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