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2015

未嫁前在台灣生活的時候,年關還未到,我就已經毛毛躁躁地期盼著新年假期,期盼著平日忙碌的家人們能夠在假日團聚吃零食、喝茶、嘻嘻哈哈。婚後搬到了美國定居後,每到農曆新年,我總會忍不住憂鬱起來。

在台灣時一大家子為了年節的準備而忙碌,雖然有時覺得很累、很麻煩;雖然也有意見不同、吵嘴的時候;不管過程是如何混亂,等到除夕夜時,大夥又是笑鬧著團團圍坐在餐桌。

剛搬來 Lincoln 的第一個新年,我努力布置和蘇小妹的熱鬧新年;第二個新年,我辦了一桌不太傳統但包括了三牲的年菜;第三個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我卻有點提不勁──大概因為今年除夕夜是星期三,鬧完了隔天還得忙,讓人很洩氣。

此時發生了一件小事,又重燃起我過新年的熱情。

起因是上週六晚上,我和蘇小妹躺在地毯上蓋被子看電視,蘇小妹嗑著僅餘的最後半包瓜子──上回公公及二姑來訪,帶了約六、七包瓜子,蘇小妹不過兩個月時間就嗑完了──我斜靠著靠墊,剝了兩顆橘子吃。蘇小妹嗑了瓜子口渴,問我還有橘子嗎?我爬起來,洗了兩顆橘子遞給他。拿著亮麗橙橘色、扁圓飽滿的橘子,蘇小妹喜孜孜地說:「這感覺好像過新年!」

見了他那孩子般的憨樣,我突然像是剛裝上新電池的玩具火車頭一樣,衝力十足,又開始打算好好規畫過新年!

IMG_7166-001   

過年吉祥話:大桔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