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2015

剛認識蘇小妹這個人時,他在美國 Nebraska 的 Lincoln,而我在台灣台北。

那時我們兩個完全不熟悉的人,透過 Skype 努力尋找相關話題聊天。蘇小妹告訴我,他很喜歡看台灣的美食節目,例如肉圓兄及粉紅豬主持的「美食任務」。聽了我心想,這個在美國生活的可憐傢伙,一定吃不到甚麼好吃的亞洲食物,他一定很想念中國菜。

接著和蘇小妹交往,並確定要搬到美國和他一起生活,我開始勤快研究中式食譜,準備到了美國後,大展身手做料理以解他對亞洲食物的思念。

等和蘇小妹結婚、一起生活後,每當我要在廚房搞功夫菜,蘇小妹總會阻止我。他的口頭禪是:「吃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次等的事,我們的時間很寶貴,不要花太多時間、心思在吃的事上面。」

起初我心裡想:你這傢伙也太奇怪了!明明看著美食節目大流口水,偏偏又不讓我花時間做家鄉味,那要吃甚麼呢?而且我會生氣,生氣他阻攔我重現家鄉味及吃家鄉味的願望,覺得這傢伙真是太不懂得體貼,不懂得人在異鄉會多麼想念吃慣了的食物。

現在,隨著我在 Lincoln 的生活越來越忙碌,我花在吃飯上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同時,我到了東方雜貨店,見到家鄉常見的調味料、食材,那股不計成本搬回家的衝動,也是越來越淡了。

雖然現在還是會對著朋友張貼在 Facebook 的美食照片流口水不已,甚至眼淚鼻涕一起流的程度;但很快地,把眼淚鼻涕擦乾後,我會大聲的告訴自己:「幹活!幹活!現在沒心情想這些!」

我也終於明白,蘇小妹為什麼寧願看著美食照片流口水,也不要我花太多心思在吃東西上;他不僅珍惜自己的光陰,也不願浪費我的光陰,鼓勵並督促我認真朝向我的夢想前進。

這才是最棒的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