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15

IMG_7044-001  

陪蘇小妹到堪薩斯城出差參加會議。

我在飯店附近逛時,看到超市有一個 Missouri 州當地牧場出產的品牌:Shatto 鮮奶,一夸特 (約 1.14公升) 只要 1.99 美元。我對標榜本地產的有機純淨牛奶以及漂亮的牛奶瓶一見傾心。雖然價格比 Lincoln 見到的全國性品牌稍貴,我還是想嘗嘗,決定隔天早餐要來買牛奶。

隔天早上告訴蘇小妹:「我要到超市去買牛奶當早餐。」蘇小妹勸阻:「我們有很多食物可以當早餐,為何一定要衝去買牛奶呢?為了吃的事需要花這麼多精神嗎?」我:「超市很近,我十幾分鐘就回來了啦!頂多二十分鐘。」便出門了。

飯店離超市其實有一小段距離,出門前又遇到蘇小妹勸阻,我顧不得查地圖就跑出門,因此路癡如我不小心繞了一點遠路。為了怕誇下海口的十幾分鐘內回不來而落蘇小妹口實,我沿途小跑步起來。

到了超市,我急匆匆跑到牛奶櫃前,看到排列整齊的美麗牛奶牆,開心地想:「我排除阻礙來買牛奶了!」拿起沉甸甸的牛奶瓶時,驚喜地發現,這牛奶瓶的材質是很厚實的玻璃!我拿著牛奶到櫃檯前排隊結帳,想著:「真是太划算了!1.99 美元就可以買到『看起來』很好喝的牛奶加上這麼漂亮的牛奶瓶,賺到了!這真是旅行中最棒的紀念品!」

輪到我結帳,我將鮮奶拿給穿著像經理級制服的櫃台人員結帳時,刷出來的價格竟是 4.14 美元!我呆住了。便告訴對方,我不要這罐牛奶。我趕緊再衝回牛奶牆前研究標價。架上的標價一夸特的鮮奶的確是 1.99 美元啊!也許因為我拿的是全脂牛奶,全脂牛奶沒有放標價牌,所以比較貴?於是我再確認一遍,乳脂肪 2% 的鮮奶標價確實是 1.99 美元。我匆匆忙忙改抱著 2% 的鮮奶去結帳。

好不容易輪到我結帳,條碼刷出來的金額依舊是 4.14 美元。為何會這樣呢?長像似經理的櫃台人員終於明白我的問題在哪裡,體貼地告訴我:「這款牛奶要加上 2 美元的押瓶費,等妳喝完後,拿瓶子來回收可退回 2 美元。」我這才吶吶地結了帳。

經過這番波折,我是趕不及在十幾分鐘內回飯店了。我依舊抱著昂貴的牛奶奔跑。

氣喘吁吁回到了飯店,蘇小妹擺著諸葛孔明的料事如神表情看著我,他早就料到了我在十幾分鐘內回不來。

我說:「這罐牛奶要 4.14 美元。」

原來氣定神閒的蘇小妹跳起來:「這麼貴妳也買下去!」

我解釋:「拿瓶子回去退可以折 2 元回來。」

蘇小妹很不爽:「要怎麼退瓶?等回到 Lincoln 去哪裡退?為什麼要弄得這麼麻煩?」

我悶悶不樂:「喝完拿回去這間超市退就好了啦!我本來以為 1.99 美元含這個漂亮的瓶子,哪裡知道還有押瓶費這種東西。」

蘇小妹聽了莞爾:「原來妳是貪心這個瓶子漂亮。親愛的, 瓶子這些東西是身外之物,不需要花這麼多心思。把我們的生活簡單化,才有精神體力做真正想做的事。」

我不領情:「我不要。我要人生充滿刺激冒險。」(不過是買個牛奶算哪門子冒險?)

被漂亮瓶子迷惑而辛苦一場的我,忿忿地打開牛奶瓶蓋,倒一杯牛奶豪邁地乾杯。喝完我睜大眼睛:「這真的好好喝喔!」蘇小妹不以為意地回答:「牛奶哪有那麼大的差別?那是因為妳很不容易才買到的牛奶,所以覺得特別好喝。」

你這個味覺遲鈍外加乳醣不耐症者!你不懂啦!

回想起以前在台灣的我,自以為是時髦有品味的都會人。凡新奇有趣、時代流行的新鮮事物,我即使沒有充足的時間、物力參與,也會略知一二,總覺得自己和老土沾不上邊。

今天我這樣為了一個牛奶瓶忙亂的行為,不就像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