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9-2015

Rugmini 去年底動了一個小手術。據醫生說法,手術後不需要復健,對生活的影響也不大,但她的媽媽愛女心切,堅持這一段時間要來美國幫忙照料 Rugmini 及一家子大小。

這個星期老太太就要返回印度,今天晚上我和蘇小妹到 Vinod 家和她道別。

我們和老太太之間語言不太通,她雖聽得懂一些英語但不會說,而他們地區的方言我和蘇小妹則是一句也不懂;但因為 Vinod 及 Rugmini 的關係,大家愛屋及烏,彼此感覺很親。和老太太比手畫腳說個兩句話,老太太就忙著去煮飯,我們則和 Vinod 夫妻聊天、陪七歲的雙胞胎玩遊戲。

接著老太太招呼我們吃晚餐。

晚餐時,雙胞胎之一的女孩 Meenakshi 突然用中文對我們說:「恭喜!」讓我和蘇小妹很高興。

原來 Meenakshi 說,最近有華人到他們學校,因此她學會了幾句中文。席間,她還多學了幾句話:「謝謝。」、「不客氣。」及「我的名字是 Meenakshi。」

這一瞬間,我對 Meenakshi 的喜愛及親密感猛然攀升。聽她用著不太標準的發音說這幾句簡單的中文,我覺得她真是可愛極了。

此時我才明白,聽到不同種族的人說著自己的語言,真是一種很特別的開心感覺。

我暗暗下定決心,下次和老太太見面前,我要學會如何用老太太的印度方言向她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