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15

三月到了,Lincoln 的氣溫雖然還是經常在攝氏零度左右飄移,某些角落的積雪也還尚未融盡,不過淡淡的春意已經在空氣中悄悄蔓延了。

窗外的鳥兒突然間多了起來,婉轉的鳥鳴唧唧啾啾地此起彼落;日照的時間變長,明亮的陽光還帶著幾許溫柔的意思。人們趕緊把握時間享受春光,湧到小徑上散步、跑步、騎腳踏車的人會愉快地運動著身體並向迎面而來的同好打招呼。

蘇小妹從學校回來後,我們便急急換了衣服去散步。聽著清脆的鳥鳴,我陶醉地問蘇小妹:「你想,為什麼鳥類的鳴叫聲都這麼好聽呢?」接著我自顧自地說:「因為鳥類要求偶吧,所以牠們便發展出了美妙的鳴叫聲。」蘇小妹滿臉不贊同地回答:「妳這樣的結論為免太武斷了。妳說,烏鴉的鳴叫聲悅耳嗎?公雞啼叫的時候好聽嗎?」

自顧自陷入幻想的我被拉回現實,雖然不太愉快,但他說的是實情,我也無法反駁。

又有一次,我們晚上七點半了還在小徑上散步。我看著明亮的日光,對蘇小妹說:「嘿!春天真的來了耶!以前七點半時都已經天黑了,你看!現在天還是亮的呢!」

蘇小妹看看我,平淡地回答:「現在是日光節約時間,我們前幾天不是才把時鐘都調快一個小時了嗎?」喔......對......我忘記這件事了。

你這個傢伙!雖然你說的都是對的,還是教人十分生氣啊!

IMG_7135-001  

帶著小朋友的作業:Stanley 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