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2015

同在 Sheldon 當導覽員的朋友 Carol 開車來接我一起去午餐,吃飽飯後又送我回家。

回到了我們家門口,Carol 看看我們四周的住家,問我:「妳們和鄰居之間相處得如何呢?」我老實告訴 Carol,鄰居之間很少往來,僅只有碰面時會打聲招呼聊天氣的交情而已。不過,需要幫忙的時候彼此倒是不會吝於伸出援手。Carol 點點頭說:「我們也是一樣。」

Carol 與鄰居間的互動也不算熱絡。她說:「我想,大家寧可和鄰居們保持距離以保有隱私吧。」

Carol 舉了個自己的例子:有一次 Carol 在院子裡烤肉時,隔壁鄰居隔著圍牆,故作俏皮地對她說:「我打賭妳正在烤的是牛排!」Carol 很不喜歡這樣。她當時心裡想的是:是烤牛排還是烤漢堡都跟鄰居不相干吧?雖明白鄰居只是找話題閒聊, Carol 還是感到不愉快。

我聽了也忍不住微笑。這種狀況的確是挺尷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大家還是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吧。

回想起剛搬來 Lincoln 時,我對於蘇小妹和鄰居的互動冷淡感到大驚小怪,甚至還擔心是不是因為人種不同導致彼此熟不起來。聽了 Carol 的情況我才明白,原來這樣有一點疏離的鄰居關係並不算是特殊。

果然很多事要親身經歷了才會清楚狀況啊。

IMG_2101-001  

與隔壁鄰居隔著白色圍牆,就如楚河漢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