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2015

這個春假來矽谷區的 Sunnyvale 拜訪小叔。這是我第三次來訪Sunnyvale 。前兩次來時,在台灣土生土長幾十年的我才剛嫁來美國,對台灣之外的地區完全不熟;被美國的新生活攪得頭暈腦脹,正處於暈眩當中,對於 Sunnyvale 並未留下甚麼深刻的印象。

而這一次,我已經歷經兩年多的移民生活,對這裡的許多事也漸漸有了我自己的看法。在小叔帶著我們四處走時,我開始觀察研究。我開始對這裡的人文、交通、經濟活動等現象感到好奇。

這一帶的房價很高,尤其是在最好的中學學區裡,一棟2000平方呎左右的住宅大約需300萬美金以上。這樣的房價和台北市或新加坡比起來當然是小巫見大巫,但我及蘇小妹習慣了 Lincoln 的房價,聽了是乍舌不已。

小叔說,有趣的是,在最好的中學裡,班上的學生幾乎全是黑頭髮的亞裔──其中大部分是華人,其次是印度人──只有少數幾個是淡髮色的歐美裔。

聽了之後,我有點感觸。我想,亞裔人的競爭力真是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