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2015

Lincoln 今年夏天相當難熬。蘇小妹及我忍耐著不吹冷氣,但熱得想吐舌頭的我一直想吃清涼消暑的點心。我突然想起從台灣帶來的寒天條,再沖泡一杯濃郁的花茶,做了飄著清淡花香的花露寒天凍。

我很喜歡薰衣草凍,喜歡那帶點辛香又讓人心平氣和的花香味,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麼像香水的食物,於是我加了玫瑰及丁香來平衡。

這款寒天凍非常柔軟,口感像是果凍飲;在感覺頭頂冒煙的夏天,咕嘟咕嘟吞下滑溜的花凍,火氣全消,唇齒留香。

 

材料:

寒天條10g

乾燥薰衣草茶1 茶匙

乾燥玫瑰花茶1 茶匙

乾燥丁香6

2500 ml (泡花茶及煮溶寒天的總水量。若喜歡硬的口感,可以減水量到1800 ml )

白糖4 大匙 (建議用白糖,蜂蜜及紅糖會影響花香味。這樣的糖量讓寒天凍吃起來帶點似有若無的甜味,建議不要太甜。甜螞蟻者可以在要吃的時候再淋上糖漿或蜂蜜。)

 

作法:

  1. 將寒天稍微沖洗,用水泡軟。

  2. 燒一鍋熱水,將泡軟了的寒天放入鍋中煮至溶解。

  3. 用薰衣草、玫瑰、丁香沖一杯花茶。

  4. 在鍋裡加入糖、花茶攪拌,再倒入有蓋的容器內放涼。涼透之後就可以放入冰箱裡冰鎮。

 

這個簡單的點心,幫助我們愉快地度過炎炎夏日!

IMG_0376  

寒天、丁香、玫瑰花、薰衣草。

IMG_0370  

芳香柔軟的寒天凍,是療癒系食物。同時又是健康天使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