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3-2015

八月中的 Lincoln 太陽熱力依舊。放在陽台上的檸檬羅勒盆栽在炙熱的空氣中枯黃了幾片葉子,顯得有點垂頭喪氣。早晨澆水時,我將這幾盆植物移至靠近窗邊的屋簷下,為它們遮蔽正午熱辣辣的陽光。

現在正值大學的暑假期間,蘇小妹不需要每天進學校,只要沒有會議的日子就可以待在家裡辦公。因此在他不需要去學校的早晨,我們兩人便一人一台電腦,各自展開各自的工作。偶爾我們會抬起頭,互相說兩句無聊的閒話;或是我站起來到廚房為自己倒杯茶時,順便也添滿他的杯子。

午餐時間,我們起身準備午餐。我沖洗菜園裡剛摘的一大把Swiss Chard瑞士甜菜,洗掉菜葉上的泥土時,蘇小妹在一旁將豬肉切薄片。等他切蔬菜時,我就熱油鍋等著炒菜。

當大蒜在橄欖油裡逐漸變得金黃時,我又想起兩天前摘下來的蕃茄,迅速沖沖水讓蘇小妹切塊丟進鍋中一起炒。

簡單的一道菜:炒蕃茄豬肉瑞士甜菜,搭上糙米白米飯就是我們的午餐。菜餚雖然簡單,自家方圃栽種的新鮮蔬菜,滋味卻是鮮跳清甜,越嚼越有味。

午飯後,蘇小妹及我把握著美好的暑假,跑到床上奢侈地午睡一會 ( 這是暑期限定的活動 )。醒來後,我們兩個揉著睡眼,吃起自製的紅茶冰棒提神。

今日氣溫高達攝氏33度。我們雖然沒有開冷氣,只要打開天花板的吊扇攪動空氣,倒也不太難熬。透過客廳的大片玻璃窗,我觀察著陽光,雖然是猛烈依舊,但可以發現到照射在窗台上的斜度是越來越大了。

想起下個星期一就要開始 Sheldon 美術館每周兩次的訓練課程,我嘆息:「暑假過得好快!假期轉眼就要結束了!」經我這麼一提,原本還沉浸在夏日悠閒氣氛的蘇小妹也抱起頭來,笑著罵:「可惡!夏天為什麼過得這麼快!」

窗外的蟬,也相應和般地「知了!知了!」叫個不停。

IMG_9601  

從園子裡收成的 Swiss Chard 及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