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2015

今天是UNL暑假的最後一天,我們把握時間到位在 Omaha Lauritzen 植物園遠足。

Lauritzen 植物園屬私人基金會營運,成人門票費 10 元美金。正好遇到動物雕塑家 Dan Ostermiller 的雕塑在植物園裡展出,於是我們便在植物園裡步行欣賞美麗的花園造景,一邊尋找著與花園融為一體、精心擺置的動物雕像。

占地約 100 英畝的植物園切割成 20 個花園,各自有不同的風格。其間有一個小花園,濃厚的英式風情,讓我想起一部老電影「祕密花園」,孩子們在花園裡玩耍的場景。各色花朵繽紛盛開,花園裡遊客少,感覺既熱鬧又靜謐。一隻美洲金翅雀宛若輕功大師,站在花瓣已經凋謝了的紫錐花心上隨風搖曳,盡興享用種籽大餐。

紫藤花棚架覆蓋的小徑盡頭,有一個美麗的希臘式白色大甕,轉個彎是一片開闊草地,草地邊緣種植著高高低低的花草,並點綴著定居在 Omaha的日本藝術家金子潤 Jun Kaneko 的雕塑品。

接下來我們順著坡度平緩的小坡上、下,欣賞著其他花園充滿巧思又渾然天成的瀑布、池塘、花圃等園景,園裡遍布著舒適的花園椅及涼亭;我們可以選擇在燦爛的陽光下歇腳,或是坐在花木遮陰的椅子上歇息,一切皆隨君意。

今日的天氣非常好,晴朗的藍天妝點著白得發亮的雲朵,卻又透著點涼意,正適合步行。途中選張看得順眼的椅子坐下,我便忙著取出背包裡的熱飲及零食,一口洋芋片配一口自家栽種的小黃瓜 ( 這到底是健康還是不健康?),愉快地補充繼續前進的熱量。如此走走停停吃吃,我滿足地想,還有甚麼比這樣更愜意的消磨時間法呢?

為了找洗手間來到了 Children’s Garden,才驚喜地發現,這裡真是個適合親子玩耍的花園。

一小叢一小叢的花草間,插上了「Touch」、「See」、「Taste」、「Hear」等色彩鮮豔的牌子,引導孩子們動手摸、看、聽、品嚐。我摘了幾片巧克力薄荷的葉子,和蘇小妹放進嘴裡咀嚼,一起享受充滿巧克力芳香的酷涼。

一位爸爸帶著兒子蹲在巧克力薄荷前面,教兒子摘片薄荷葉嚐嚐,接著又要兒子品嚐羅勒及其他風味的香草。看到有耐性的父親與孩子間親密互動,我莞爾一笑。

還有生鐵焊接成形狀簡單但有趣的恐龍、一小畦一小畦種了人們常吃蔬果的菜圃、小型玉米田迷宮。這裡真是個能讓小孩子流連忘返的樂園。

我們又逛了香草花園,對於這園裡的植物皆可食用這件事我相當激賞,花了很多功夫仔細觀賞、辨認。

香草花園對面有一座平緩的草坡,取形自日本的富士山,同時設置了仿日本神社門、碎石徑,還有拉著繩索的階梯可以攀上富士山草坡。碎石徑旁並擺置著許多日本風石燈。

蘇小妹與我看了這造景,相視而笑。不知道這景色在美國人眼中是否有日本風,但在我倆看來,則是不倫不類,一點也不像日本。

接下來的路段是一片平坦的草原及水泥路。這正是蜻蜓紛飛的季節。我們在地面見到蜻蜓飛過的影子,那形狀好像滑翔飛機。我笑著對蘇小妹說:「你想,萊特兄弟當初發明飛機的時候,是不是有抓過蜻蜓來研究?」蘇小妹聽了,微微一笑。

我們注意到散落在各花園裡的椅子、涼亭、造景旁,常常有銅牌寫著諺語及人名,或者是磚路上的磚塊也刻了許多人名。贊助者對 Lauritzen 植物園基金會捐款一定金額,便可以在期望的地方寫上想紀念的親友名字。

這真是一個募款及紀念家人的好方法。看著這些包含著思念的銅牌、磚塊,植物園在我的眼裡又多了些不同的意義。

逛完各個花園後,我們回到入口處附近的玻璃溫室參觀。

IMG_0694  

英式花園的正中心有一隻懶洋洋的熊。Oblivious -   by Dan Ostermiller

IMG_0703  

從另一個角度看。

IMG_0712  

紫藤花覆蓋的小徑。可惜紫藤花季已過。

IMG_0719  

日本藝術家 Jun Kaneko 金子潤的作品。

IMG_0739

這也是金子潤的作品。

IMG_0741

Jugar -   by Dan Ostermiller

IMG_0754

Boys will be boys -   by Dan Ostermiller。兩隻打架的小熊。

08_23_Lauritzen Garden  

孩子們的花園。

IMG_0796

仿富士山的青草坡。這一區是整個花園裡最奇怪的地方了。

IMG_0806  

從富士山坡上往下望。

IMG_0811

香草花園前坐著一隻可愛的兔子。R.B., -   by Dan Ostermiller

IMG_0816

香草花園前,大片怒放的紅花苜蓿。

IMG_0813  

兔子在樹下睡覺。Lola -    by Dan Ostermiller

IMG_0819

這隻兔子則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先生。Close Quarter -   by Dan Ostermiller

IMG_0832

Bear Pause -   by Dan Ostermiller

IMG_0852   

Prrning Whitetail -   by Dan Ostermi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