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5

Sheldon 導覽員每年秋季都會舉辦一個搭巴士的小旅行,今年是到位在 Lincoln 西邊的 Kearney。

我抵達集合地點時,遇到同伴 Kitty,她聽 Erin 說我有寫 Blog,問我 Blog的網址。她還說,Erin 雖然看不懂中文,但是用了 Google 翻譯逐字翻譯慢慢看,於是她也很好奇我寫了些甚麼。

Kitty 跟我聊著聊著,上了巴士便自然地坐在一起。Kitty 也是位退休教師,對於教育非常有熱誠,和我一邊聊天,一邊就把關鍵字用工整的英文幫我寫在筆記本上,方便我事後查閱。

一路上我們聊得很愉快,二個多小時的車程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第一站是參觀 Kearney的美術館 Museum of Nebraska Art,簡稱 Mona 夢娜。夢娜今天正好有一個當地陶藝家的展覽,陶藝家 Jake Jacobson 本人會出席與我們對談。有機會能和藝術家當面對話,大家都很高興。

Jacobson 的作品是清一色的白色陶瓷,許多作品上都點綴一片白色形狀酷似 Emmental Cheese 艾曼塔起司的裝飾。我好奇地發問:「這片有洞的裝飾,是否有甚麼特殊涵義?」Jacobson 用著靦腆的表情回答:「我想製造光影。」原來如此,在藝術家的眼中,藝術的表現不僅僅是成品本身,也包括作品所呈現出的光影。

Mona 的面積雖然不大,不過收藏也是相當豐富,收藏許多美國本土作品,尤其是描述早期西部的畫作。我特別喜歡描繪印地安勇士的作品。

在 Mona 欣賞了藝術品後,接著便是午餐時間。我們到四個街口外的餐廳吃自助餐。

吃完美味的午餐接著到內布拉斯加大學── Kearney 去參觀藝術學院的作品及玻璃工廠。到了玻璃工廠,一位玻璃製作的教授親自為我們當場表演玻璃南瓜製作。看得大家嘖嘖稱讚。同時,我今天才了解,原來玻璃作品完成後,還需要放進冷卻箱裡慢慢冷卻,否則玻璃會裂。教授說,他們有一件大型的作品,花了兩年的時間冷卻。哇!兩年的時間!

接著我們又到古蹟民宅參觀──The Frank House。聽著管理人訴說大戶人家由盛轉衰的歷史,人人皆唏噓不已,再參觀已有一百三十年歷史的古宅,更是覺得人事無常。

參觀完古宅,便差不多要回 Lincoln 了。我們中途在 Gibbon 的酒莊停車休息,大家喝著酒、飲料,一邊聊天。

Erin 談起我的 Blog,說可惜她不懂中文,用了Google 翻譯,也是翻譯得亂七八糟。那當然!我們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豈是 Google 翻譯可以簡單翻譯得了的呢?

我也笑著對 Erin 他們說:「由於大家都不懂中文,所以我可以在 Blog 上盡情亂寫大家壞話。」Erin 笑著說:「嘿,我們有 Google 翻譯喔!」我大笑回:「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會說:『Google 翻譯爛透了!』」

今天到 Kearney 參觀,固然學到許多知識,增廣見聞。不過,我覺得最愉快的是和這些老先生、老太太一起旅行。

有一句話說得好:「最重要的不是你看到了甚麼風景,重要的是,和你一起看的人是誰。」

IMG_0566.JPG 

Mona 美術館,建築很典雅。

IMG_0498-001.JPG 

造型特殊的陶藝。            -by Jake Jacobson

IMG_0572.JPG 

每個街口都有的裝飾:秋菊怒放。

IMG_0602.JPG 

實際觀看教授製作玻璃藝品。左邊有三座高溫熔爐,玻璃坊裡熱得像夏天一樣。

IMG_0617.JPG 

參觀 The Frank House,早期豪宅的起居室。

IMG_0622.JPG

女主人的置物小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