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9-2013

這一天是我和蘇小妹的大日子,為了申請我的綠卡準備了幾個月,終於要和移民官面試。前一天晚上,我們也預演面談,自己列了幾個Q&A,輪流回答。蘇小妹為人又謹慎,律師建議我們準備的資料,他整整齊齊的理好檔案,以備檢驗。

面試地點在Omaha,車程約需65分鐘,當天我們提早出門,提早抵達了,坐在等候區等待。坐在我們兩點鐘方向有一對夫妻,據我猜測,丈夫是美國公民妻子不是,妻子顯得很緊張,緊緊握住丈夫的手。我也有一點緊張,為了紓緩緊張,我們兩個靠在一起用英文說些笑話,聊一些無聊的小事。

當笑容可掬的面試官打開門叫我和蘇小妹時,緊張的情緒便減低了一半。移民官請我們舉起右手宣誓之後坐下,翻閱我們的檔案後說:我們的資料準備得非常清楚,現在我們只欠他一個故事囉,要我們說說怎麼認識彼此的。我們更是依照律師的建議,嘰嘰聒聒談起我們相識的經過,以及如何結婚,等等。移民官檢視我們的檔案,看看有無缺漏的文件,檢查完後,便親切地笑著恭喜我們,我的綠卡大約在10天內便會收到。我們開開心心地離開,並拍了幾張照片紀念。

我們早就講好,結束後要去Omaha有名的印度餐廳﹣Mother India(母國:印度). 我在提起這間餐廳時,卻說成了﹣Indian Momma(印度媽媽),當然被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在這個日子,這個笑話,不知為何讓我有點傷感。

為了能和蘇小妹相聚,我離家遠遠的來到Nebraska,為了自由地和蘇小妹居住一起生活,我申請了綠卡,同時,我也確定自己兩年半後會申請成為美國公民。這表示,我將必須宣誓我會把美國視為比台灣更重要。

來美國半年了,依然常常在午夜時夢回台灣。去年蘇小妹向我求婚時,我的回答是,只要有他的地方,哪裡就是我的家。因此,我毫不猶豫的帶著行囊離開台灣來到了美國。從今之後,我知道,我的身體我的腳步會緊緊的依偎在他身旁,但在我的心底深處,也永遠會保留著一把故鄉的泥土吧。

64332_495775523791836_2044154185_n

 Mother India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