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2-2013

蘇小妹是生活非常簡單而規律的人,食但求溫飽,衣僅求蔽體而已。我則是在燈紅酒綠繁華多彩的台北打滾多年的業務,最近才從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身份畢業成為「新科宅婦」,正準備將體內潛藏著的賢慧因子全部喚醒。剛到Lincoln滿腔熱血,每天就是抓著抹布海綿洗洗刷刷,拿著鍋鏟又煎又滷,抱著洗衣籃走來走去,以成夢幻主婦為職志。

蘇小妹一個人生活時,每星期採買一次共需時不到30分鐘(包括開車出門到回家擺好食物)。等我到Lincoln後,買東西時就必須等我對著一堆蕃茄又捏又摸又嗅的,同時還得不定時的外出採買,因為夢幻主婦把他算好一星期的食物三天就吃完。單身時,洗衣籃滿到不能再滿了,頂多分白色跟有顏色兩桶洗洗就完了。兩個人後,我則對他把襪子跟貼身衣物一起洗大驚小怪,硬要詳細分類。

剛開始,兩個人會為了這等芝麻小事爭論不休,蘇小妹還會特地上網查資料以茲佐證。他一直強調時間很寶貴,不要浪費在家務上,我則剛想實踐一下以前當上班族時就期待的優雅人生,反怪他不讓我完成當模範主婦的夢想。爭論了幾次,蘇小妹終於說:「我們不應該花時間爭論這些不重要的事情上,我們的時間應該用來討論更重要的議題!以後,你要怎麼作就怎麼作吧,我不會再干涉你。」第一回合,看起來是我爭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