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2012

一眨眼,來美國快4 個星期了。這段時間我確實不太好過,身體上必需適應異鄉的氣候,異鄉的食物; 心理上必需適應異鄉的語言,異鄉的風土人文,但最大的問題來自於歸屬感。對於自小成長悠游生活已久的台灣,有了疏離感,因為我知道,就算回家了也只是暫留 吧; 對於美國,我即將開始的未來,還沒有認同感,這裡仍是其他人的土地,不是我的應許之地。無怪乎,大家都會用飄盪來形容遊子,心情確實像浮萍一樣,沒有扎實 的根,也終於能體會孔子離開魯國的心情,遠目.....

之前為了在台灣待多久的問題和妹妹們講不好,大家哭的哭,譙的譙。聽了蘇小妹的建議,寫封信把我的心情告訴妹妹,誤會好不容易冰釋。我在信裡也誇下 海口,要臥薪嘗膽,努力打拼。提起幹勁之後,飄飄渺渺的愁思,似乎淡了些。不過,檢討自己對臥薪嘗膽的決心及行動,是覺得有點汗顏。我的心尚未澄清,還在 一些無謂的瑣事上纏繞,離勾踐的境界.....還差得遠呢,連跟蘇小妹比,都會自慚形穢。我要拿出那隻書店老闆用來趕大雄的拂塵,拍拍掃掃,清空不必要的 煩惱,學學孔子,三月不知肉味!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