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2013

清晨四點便起床到機場等飛機,這次回台灣的路線為:Lincoln -> Chicago -> H.K. -> Taipei 飛行加轉機共需24小時。

住在Lincoln 的麻煩事是除了 Denver  跟 Chicago 這兩個城市,我們要到其他地方都需要轉機兩、三次,出個門需要花上大半天。但相對的好處是:這是一個離家很近的小機場,開車只要15分鐘,並且安檢很簡便,只要走過一條長約3 公尺備有X光儀器的走道就算通過了。

從到 Lincoln  跟蘇小妹一起生活後,除了蘇小妹白天出門,我們幾乎都膩在一起。結婚後第一次要分開這麼久,離情依依自不在話下。我通過安檢後,倆個人還隔著走道拼命揮手,誰也捨不得先離開。海關的女官員見了,不禁露出微笑。我回她:「Just Married. 新婚。」她很有人情味的點點頭。

登機時間到了,我終於轉身上飛機。飛了一個多小時抵達 Chicago,離下一班飛機還有5 個多小時,附近搜尋了一圈,決定還是晃到麥當勞吃早餐,有些餐廳賣的美式三明治又冷硬又貴,選熱乎乎的麥當勞至少不會踩到地雷。

吃完早餐打個盹,醒來突然發現,我預定飛香港的飛機將會延誤 4 個半小時!!等我趕到聯合航空的櫃檯,前面已經排了許多位旅客。我告訴櫃檯的地勤人員,延誤這麼久,會讓我趕不上下一班往台灣的飛機。地勤人員皺著眉頭, 間或敲一下鍵盤,盯著螢幕研究一會後告訴我,她會幫我安排轉往 LA 的飛機,接著從 LA 直接飛回台灣。好消息是有飛機可以搭,壞消息是得在 LA 等 8 個小時,最後會比我預定的時間晚 6 個小時抵達台灣。

在美國搭幾次飛機後,雖然比較習慣延誤這種事了,還是覺得很不幸運。昨天真不該讀華格納歌劇- 漂泊的荷蘭人(Wilhelm Richard Wagner - Der Fliegende Hollnder)的故事,果然不是好兆頭。以後要記得:出門前,還是聽聽春之聲或田園交響曲就好了。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