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9-2013

自與蘇小妹結婚半年來,每天黏在一起,過著朝夕相處,晨昏歡笑,笑問鴛鴦兩字怎生書的黏嗒嗒日子。這次丟下他一個人回台灣,確實是很捨不得。

因此只要時間能配合,我們倆個便忙著Skype,顧不得身在何處及旁人的觀感,硬是Skpye 熱線說個不停。有時我在客廳吃早餐,有時全家人聚在一起喝茶,我也不管,依舊是對著螢幕飛吻。同時,阿娘很關心在遙遠的太平洋另一端女兒及女婿的生活,宅婦也很配合地詳細描述(其實是自己愛講......)

星期天早晨,假期固定睡到自然醒的么妹,頂著出自名師之手剛剪成一齒一齒的蓬蓬短髮坐在餐桌吃早餐,邊伸手要紅茶,邊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妳跟蘇小妹哥是我們家有史以來最噁心的東西。所以記得,以後沒事盡量不要提起。」宅婦一方面很感動她還記得加敬語,一方面又對她的形容詞感到很不悅,一邊又忙著想在她的紅茶裡面加料 X$#%@......

中午時大妹帶著倆個小外甥女回娘家,宅婦野心勃勃,本想好好煮一頓給大家吃,沒想到第一盤菜﹣熱炒珠蔥就很難挑洗,光挑菜就花了快20分鐘。再加上屋漏偏逢連夜雨,廚房的排水管偏偏在這時鬆脫,廚房淹得到處是水。大家又要忙著清理又要趕著煮飯,好不容易把飯菜端上桌,2歲的小外甥女肚子餓,開始哭了起來。變成小番人的外甥女不知道自己不舒服的原因是肚子餓,哭鬧着不要吃飯,練就一身淡定功夫的孩子的娘仍然微笑著在她的小碗裡裝食物。哭得聲嘶力竭的小番人突然說:「媽媽,I love you! 我要抱抱。」(為何這時要講英文?)孩子的娘保持著微笑說:「好!」邊抱抱她。(這是我認識的壞脾氣妹妹嗎?該不會是帶了面具吧?)坐在學步車裡11個月大的小外甥女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也衝過來湊熱鬧。小番人突然破涕為笑,抱著她的媽媽及妹妹。

望著這一家子很抓馬( Drama )的抱在一起,我用眼神及唇語問么妹:「我們還是最噁心的嗎?」么妹看看那三個抱成一團的母女,又打量我一眼回答:「你們還是最噁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pye 小番人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