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2-2013

話說宅婦作了一個夢。夢中宅婦仍然穿著高跟鞋在職場上衝鋒陷陣。

記得在夢裡,我去拜訪老客戶。同行的同伴問客戶:「某某某(我的中文本名)跟你們公司配合得如何?」客戶表情很冷淡,毫無印象的回答:「我不認識這個人。」大家打個哈哈繼續聊了一會兒,同伴又說道:「Txxxxxx (我的英文名)跟你們公司交易這麼久了,你居然不記得她,真是無情。」客戶有點驚訝,回道:「我沒有說不記得啊!」同伴說:「T小姐就是某某某啊!」客戶笑了:「我只記得她的英文名字,不記得她本名叫什麼啦!」

在夢中,我拿起筆記錄這件事,想寫篇文章討論:在台灣,某些職場,大家慣用自取的英文名字互稱,取代真實姓名的這種奇妙現象。

寫到一半,從夢中醒來,睡眼惺忪的我想著,這真是個好題材,可以寫上一篇網誌。這時,我才突然清醒並發現到,原來,定期寫網誌已經成了我生活上的一個重要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