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2013

Lincoln 的夏日上午華氏90度,與台北盆地黏膩膩的悶熱不同,這是一種讓人軟綿綿的熱。我與蘇小妹懶洋洋地窩在沙發上,生性隨遇而安的我打算就這樣無所事事度過。不過不喜光陰虛度的蘇小妹跳起來說:「好熱,我們出門吧!」我想,出門吹冷氣也不錯(若自己開冷氣,想到地球暖化,我的心理壓力會太大)說:「去喝咖啡或是圖書館?」喜歡戶外活動的蘇小妹搖搖頭說:「更好的,我們去公園野餐吧。」跟公園比起來我比較想吹冷氣,看在野餐的份上,還是點頭了。

Tierra Park 騎腳踏車約 10 分鐘便可到,但是太熱了,我們便開車帶了零食及飲料出門。蘇小妹帶我到 Tierra Park 內的飛盤高爾夫場Disc Golf Course 散步,這個場地是18個洞的。我們從1號洞開始,在樹林內按順序一個一個走過一遍。

 

IMG_6047  
每一洞都有一個標示板,提供地圖等資料

220px-Disc_golf_in_basket  

飛盤高爾夫規矩類似高爾夫球,不過是將飛盤投入這樣的籃子裡  圖片來源:Wikipedia

樹林裡很涼爽,我們牽著手閒適地漫步。看到小徑上到處都有藍紫色的漿果掉落的痕跡,我這個愛吃鬼雷達全開,開始四處搜尋。順著漿果掉落的痕跡仔細查看,發現高高吊掛在樹上的漿果原來是桑椹!我大喜,馬上摘一粒果實向蘇小妹獻寶。

IMG_6066  

 

對桑椹沒什麼印象的蘇小妹有點猶豫,我輕輕拍一拍果粒上的灰塵在他還來不及阻止前就吞下去了。酸酸甜甜非常好吃,於是我又摘了一粒,拍一拍塞進蘇小妹的嘴巴裡。蘇小妹才了解,愛吃鬼的覓食功力果然不同凡響。我觀察了一下四周的樹木,驚喜地發現這是一個野生的桑樹林!

可惜的是,這些桑樹都長得很高大,我只能看著枝頭上結實累累的桑椹乾瞪眼卻摘不到。我一會是蹦蹦跳跳,一會又是惋惜,接著又想了一會,開心地轉頭告訴蘇小妹:「下次要帶梯子來!」蘇小妹看我這麼忙,苦笑了一下,沒有正面回答。

我們繼續漫步,邊走我還邊到處比:「這棵樹也結滿了桑椹耶!」「你看那棵!」順著小徑走出了樹林,看到有幾戶人家的房屋就在樹林旁。我發現,站在他們的院子一伸手就可以摘到桑椹!

IMG_6076  

桑樹林旁的人家

我一跳就爬上了擋土牆,伸長手開始摘起桑椹,蘇小妹想要阻止我跑進人家院子裡(雖然這裡很多人家的院子沒有圍牆,不代表主人歡迎陌生人亂闖),我摘了滿手的桑椹要他趕快拿個東西讓我裝,遲疑一會他把我頭上的帽子摘下來裝。看我這麼興奮,蘇小妹改變主意,趕緊快手快腳幫我摘,邊摘邊提醒我站在擋土石牆就好,不要踩到草坪上。

我們摘得正起勁時,其中一戶人家的女主人到院子裡來整理花圃,我們有點不好意思的對她微笑,她很親切地說:「盡量摘吧,不用客氣。很多人會跑來這裡摘果實。」聽了,我便大膽地踩在草坪上大摘特摘囉!等我們把伸手可及範圍的桑椹都摘得差不多,蘇小妹催促我:「夠了!我們走吧!」我還意猶未盡地努力踮起腳尖檢視樹枝,終於爬下擋土牆走了幾步還依依不捨地回頭。

IMG_6078  

院子邊緣的擋土石牆上掉了滿地的桑椹

我想若是我也住在這裡,我一定會很開心,每天忙著熬桑椹果醬。不過,看著擋土石牆上滿滿的藍紫色漿果痕,說不定對主人來說,帶給他們的困擾遠大過摘果實的樂趣吧。

 

IMG_6090  

摘了一帽子的桑椹!

摘完了桑椹,我們又回到桑樹林裡,找個陰涼的地方野餐。剛開始還會輕輕地擦擦桑椹再吃,後來根本顧不了這麼多,拿起來便塞進嘴巴裡。熟透了的桑椹很脆弱,稍微一碰,藍紫色的甜美汁液便溢了出來,我跟蘇小妹的嘴角及手指都暈染上一層淡紫。我們兩個相視一笑,又繼續吃。我的野餐袋裡有準備櫻桃,可是跟現採的桑椹比起來,市場賣的櫻桃顯得淡而無味,我們便把櫻桃收起來了。摘了太多桑椹,一次吃不完,我把剩下的桑椹放進原來裝櫻桃的保鮮盒裡,兩種漿果放在一起帶回家。

回到家,蘇小妹看著車庫裡停放著我新買的腳踏車,搖搖頭說:「我想,這台腳踏車的把手一定很快就會變得黏嗒嗒的。」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他解釋:「沾滿了桑椹汁啊!」哈!哈!原來他是說我以後會常常騎腳踏車去採桑椹!

我開心地打算把剩下的桑椹拿來熬果醬,聽到我要熬果醬,蘇小妹皺眉抗議:「浪費!這麼甜,這麼新鮮的水果不要熬果醬!」我不顧他的抗議,把剩下的櫻桃跟桑椹一起用砂糖跟半顆檸檬汁醃製一下,便下鍋熬了一小鍋果醬。要起鍋時,覺得酸度不夠,又擠了半顆檸檬汁加進果醬裡。

IMG_6143  

熬好的雙Berry 醬(櫻桃+桑椹)

我對玩飛盤並不特別著迷,也沒把握能在遠處把飛盤投進指定的籃子裡。不過,Tierra Park 裡設有飛盤高爾夫場的這座桑樹林,已經成為全 Lincoln 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再加上腳踏車車程十分鐘的距離,迷人指數更是破錶。我相信,騎腳踏車一定會變成我在 Lincoln 最喜歡的運動!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