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5-2013

Nebraska 會在夏末舉辦一年一度、為期10天左右的 State Fair  。State Fair 是類似我們東方的趕集活動,也可以稱作州的博覽會。Nebraska State Fair 的主要活動內容為:富有州特色的各種競賽、農產品及工業產品等展覽、4H(隸屬於美國農業部管轄的青年活動組織,4 H:Head、Heart、Hands、Health)成果展,同時也有好吃、好玩、賣東西的攤位,近代更是新增了很多遊樂設施,若說是州的嘉年華會也不過份。State Fair 的歷史源自於19 世紀,1841年紐約州率先舉辦後,各州也陸續跟進,現在已經是各州的年度重要活動了。

蘇小妹趕著在開學之前,帶我去好好體驗 Nebraska 風味的道地市集!

IMG_8026

買了門票,準備開始吃喝玩樂!

IMG_8027-001  

會場佈置得相當熱鬧,襯著晴朗的藍天,讓人忍不住就想蹦蹦跳跳。

IMG_8032good  

一入場就看到逗趣的小豬賽跑,贏比賽小豬的主人可以得到獎品,每個主人都使出了渾身解數鼓勵小豬快跑!

IMG_8086  

在以農、牧業為主的 Nebraska,色彩繽紛引人食指大動的農作物當然是主要展覽項目之一囉!

IMG_8124-001  

展覽物品包羅萬象,有100年歷史洋溢著西部風情的古董車

我們接著前往活體市集的場地,冠軍牛、馬、羊等較大的家畜會被莊重地帶到比賽場地,緩步繞行讓在場民眾瞻仰牠們神氣的模樣。比較小的家禽類也有一個相當慎重的展示空間。我看到許多驕傲的公雞,頂著大大的雞冠且羽毛光鮮亮麗,站在籠子裡睥睨着我。當然也有冠軍鴨、冠軍鵝以及冠軍火雞,我想,這些得到冠軍的農場主人一定非常得意。這些冠軍們所得到的待遇,也定是不同凡響。現場我看到兩個為家畜們評分的裁判,帶著評分表,站在家畜前面認真地打著分數。

IMG_8279-001   

不能錯過冠軍牛的選評。

IMG_8306-001  

小朋友牽著自家養的羊駝表演跨欄等項目,可惜我們到時,已經是輪到最後一位參賽者,而且這隻羊駝不太聽話......我很好奇,這位小朋友回家會不會吃烤羊駝大餐呢?

IMG_8292  

真正的駿馬!原來是比人還高的!即使有了梯子,我應該還是爬不上馬背。

IMG_8247-001  

看到農夫趕著羊群上車,羊兒乖乖地一隻接著一隻跳到卡車上,很活潑可愛,令人忍不住駐足觀看。蘇小妹問我:「看了會不會想睡覺?」數羊?好冷的笑話!話說本人頭一沾枕便立即睡著的功力可不是蓋的(驕傲挺胸)!

IMG_8125  

炎熱的夏天,是吃鮮醇牛奶製的濃郁冰淇淋的好日子,許多人經過時紛紛用艷羨的眼神看著這一大盆冰淇淋,我也很熱心地指點他們往冰淇淋攤的位置,我想,我值得冰淇淋店給我獎賞。

IMG_8171  

西部牛仔文化裡非常重要的藝術表現:拼布。我來到了 Nebraska 之後才知道,拼布是一門精緻且學問很深的藝術,每個會接觸作品的工作人員皆戴著白色手套,像是對待珍寶一樣的小心翼翼。

IMG_8131-001  

穿著色彩鮮麗且輕便的人們在各個活動場間穿梭

IMG_8129-001  

熱鬧的市集也包含了可以讓兒童們盡情尖叫玩耍的各項遊樂設施

IMG_8313-001  

快樂地玩了一天之後還能帶著贏來的獎品回家,這樣的總結真是再完美不過。 

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參觀有趣的展覽以及來參加趕集的攤位,餓了、渴了就去覓食。吃了長度可比擬我前手臂的玉米熱狗、比我臉還大隻的烤火雞腿、純鮮乳冰淇淋、喝了漂浮着香草冰淇淋的 Rootbeer 。美味的食物充滿了我的胃,富饒而充份表現 Nebraska 特色的各種表演、展覽也讓我對這個居住地有了更深的認識。話說只要肚子飽了,我的心情也通常都是愉悅而滿足的。於是,出口處的服務人員在我們手上蓋個章後,我們便快樂地開車回家了。

IMG_8353   

今天的Nebraska State Fair 相當的現代化,有著冷氣的乾爽展覽館,以及新潮的遊樂設施。不過我相信,帶著自家土地培養出最肥碩作物及養得肥肥壯壯的家畜來趕集,這是人類歷史文化從幾千年以來不分地域,都一直延續著的傳統。看著 Nebraska 的農夫們,在熱浪襲來的天氣裡刷著家畜光亮的皮毛,細心幫引以為傲的家畜打理等待出場;年輕小孩們也傳承自父母,帶著自己照顧的家畜參加青年組的比賽,靦腆的引着家畜出場。他們所展現出對生命的熱情以及農人的驕傲,即使是從小在城市長大的我也感受到了。我想,踏在結實的土地上,滴著汗水養育著足以餵飽眾人的農作,這份農人的驕傲也會美好地一直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