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2013

我和蘇小妹結婚滿一周年。去年的今天我們兩個人都在法官的面前承諾了:「I do.」並交換了戒指。從此名正言順地過著老夫老妻的生活。這一年,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也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時間之所以過得很快:如相對論所闡述的 - 快樂的日子飛逝。時間之所以過得很慢:我們兩個彷彿是已經相處一輩子了的老伴,原來只過了一年!

蘇小妹最近相當忙,一個星期前他便想著辦法調配時間,好在今天擠出時間慶祝。昨天我們兩個和他的好朋友 Vinod 一起吃中飯時,想不到聊天話題,我隨口說:「明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Vinod 當然恭喜我們,也問我們準備怎麼過。沒把握抽得出時間的蘇小妹說:「想要出去吃飯。不過,還不敢保證。」Vinod 點點頭,心直口快地說:「紀念日、生日這種東西我從來沒放在心上,永遠都記不住。」我自信滿滿地微笑:「我也不是很重視紀念日這種事。」

和 Vinod 分開後,我仔細回想過去的自己,回憶起我以前並不是個不重視節日的人。年輕時生日,總希望能有個 Party,熱熱鬧鬧過生日。年紀漸長了不再著迷於 Party,不過不管有沒有人陪,總也會想為自己做些特別的事,祝自己生日快樂。

今天這個日子會讓我心上甜甜的,不是因為期待著浪漫的夜晚,而是因為這個日子所代表的意義。至於要不要慶祝?反而不很重要,若真的抽不出時間,也不需要特別花心思。

現在的我為何能夠這麼灑脫呢?一方面是蘇小妹重視這個日子,想陪我一起好好過的心意我已經感受到了;另一方面,對現在的我來說,每一天都是愉悅而有紀念價值的,不單單只有結婚紀念日才值得特別紀念。

每天清晨,能和蘇小妹一起迎接朝日;夜晚,則和蘇小妹一起沉入睡鄉;一起煮飯、洗衣;或各忙各或一起蜷在沙發上看電視;周末邊小酌邊分享著各自腦中所有的念頭;各自朝著理想努力並互相鼓勵。我想像不出有什麼樣的生活能比這樣更快樂的了。

因此,親愛的蘇小妹,周年快樂!就讓我們手牽著手,繼續大步朝向我們的目標走,努力充實我們的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