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3

今天清晨半夢半醒時,突然想起了還在台灣時的日子。醒來後,我向身旁的蘇小妹絮絮叨叨地唸著以前生活的林林總總。

以前在台灣時,每天在外面跑客戶的我很需要光鮮亮麗的外表。么妹是如何如何幫品味老土的我打理外表;又如何在出國時幫我買衣服。么妹品味既好,又識貨,總是能幫我找到最划算的打歌服。

在我心情低落時,妹妹還會約我去有情調的咖啡館喝咖啡。有時是兩人約會喝咖啡,有時是姊妹三人一起喝咖啡開批判大會。妹妹會說:「先餵妳吃了東西再唸妳,妳才不會心情太低落。」 (咱家安慰人的方式是先狠狠指出缺失再安慰)

今天我特別記起的,是跟大妹兩個人去三槐堂那次。我們兩個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尋找著傳說中很棒的 Cheese Cake. 那正是櫻花開時,我們邊走邊聊天,邊欣賞著隱身於巷弄深處的寂靜櫻花。

我們坐在安靜的老店裡,喝著內行人推薦的熱紅茶,大妹還特地點了雪球餅乾來安慰我。聊天的內容記不太清楚,但一閉上眼,那個淡淡的午後,又彷彿是歷歷在目。

我邊想念著那一段時光,邊嘰嘰呱呱告訴蘇小妹:「那時啊......然後啊......」接著,在我們開車到學校健身房運動的路上,我還是講個不停。

終於到了結語的時間,我做出結論:「所以啊,有妹妹真好......」說著說著,不知為何,我竟然眼睛、鼻子一起淌水。莫名其妙地,我趕緊擦乾眼淚、鼻涕,吶吶地說:「我沒有想要哭啊,不知道為什麼哭出來。」

蘇小妹看著我,半响說:「快到了,趕快擦乾。要不然,走出車子眼淚、鼻涕會結冰。」現在外面氣溫是攝氏零下 19 度,他說的,其實倒也不是玩笑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槐堂 cheese cake 喝咖啡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