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2014

天氣難得回溫到攝氏 8 度左右,又是大晴天,我們趕緊把握機會出門辦事。我們到 Home Depot 買材料,好修理家中有問題的窗戶。龜毛的我和想速戰速決的蘇小妹進了賣場,照例又是為了這類的分歧點爭論好一陣子。我不得已地妥協了,板著臉隨著蘇小妹結完帳走出來。

在氣氛不甚佳地狀態下,我們兩個走往停車位。突然聽到一陣鳴叫聲,抬頭一看:一大群的加拿大野雁鵝正從我們正上方低空飛過。雁鵝們距離我們很近,連振動翅膀的細微窸窣聲都清晰可聞;迎風舒展開來的翅膀上羽毛一根根數得出來。我們兩個立刻屏住氣息,呆呆地觀賞著。

我和蘇小妹都很喜歡一大群野鴨、野雁一起飛翔的景色。搬來 Lincoln 後,我便迷上這充滿力與美的空中表演。

在春、夏、秋溫暖的季節時,我們家附近池塘裡的野雁每天上午會飛往不遠的 Oak Lake ,傍晚時再飛回來。牠們每日的時間表算規律,但會隨著季節往前或往後調整。有幾群雁每日的航道會經過我們家上空,有時飛得離我們近一點;有時飛得遠一點,幸運的時候我可以在後陽台上清楚看到牠們酷似保齡球瓶的圓滾滾肚子。

那一段日子,我和蘇小妹在時間差不多時會開始注意窗外的動靜,一聽到雁群們在飛行時互相叫喚的聲音,我們會盡可能放下手邊的事,衝到門口。蘇小妹會一把抓起早準備在桌上的相機,我則負責幫忙開門,方便他衝出去拍照。

我們還會特地背著相機,到公園及池塘邊等著捕捉野雁起飛或降落的鏡頭。

今年的冬天 Lincoln 特別冷,這一陣子都見不到野鴨、野雁的蹤跡,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突然見牠們飛過,很是驚喜。喜出望外的蘇小妹張著嘴,專注地盯著從我們正上方飛過的雁群。傍晚的火紅太陽映照下,雁鵝的肚子金光閃閃,這畫面既生動又炫麗。攝影癡蘇小妹邊喃喃念著:「難得雁鵝離我們這麼近!偏偏沒有相機,哎!真是莫非定律!」

等雁群飛過後,蘇小妹回想起自己合不攏嘴地看著雁鵝,拍著胸口說:「好險!真是太幸運了!萬一雁鵝邊飛邊大便,那我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這個愛亂引用成語的傢伙!我照例又訓了他一頓。

雖然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見雁鵝從頭頂飛過,不過欣賞著這樣的美景,身邊又有同好可以分享,那感動實在是大大的加倍。我突然覺得繼續鬧著彆扭也沒甚麼意思,便牽起蘇小妹的手,走向停車位。

這次沒辦法拍到雁群的照片,欣賞一下蘇小妹以前所拍到的幾個鏡頭吧。

3  

金光閃閃的圓肚皮

76  

雁群大部分都會排成人字形的隊伍前進

42  

邊飛邊空投大便的雁鵝......雁鵝轟炸機......我們家曾經慘遭轟炸過......

37  

遠遠看,野雁們的身軀很像保齡球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