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6-2014

在我小的時候,幾乎每個小孩子都是看著小叮噹長大的 ( 正式譯名是多啦 A 夢,但對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來說,小叮噹就是小叮噹!即使因此被發現我是大嬸級,我也還是想任性地叫他小叮噹啊! ) 。我們都非常嚮往小叮噹口袋裡的道具,尤其是在不想認真讀書的時候。

每年和妹妹在開學前熬夜趕工寒、暑假作業時,我們就會想著要是有小叮噹的法寶就好了。那時我和妹妹常常邊趕作業邊哀號:「我好想要罐頭工作室!」

罐頭工作室  

罐頭工作室。外型是一個很大的罐頭,打開之後是一個適合專心工作的房間 - 有隔音效果,裡面的人不會受到外界干擾;並提供工作所需要的一應物品;還可以叫外送便當。有時間控制的裝置,在裡面工作一天,等於外界的一小時。同時,還有一個限定打開的裝置,必須約定的工作完成蓋子才會自動打開;除非使用大型開罐器。

看起來正是完美地符合趕作業的人的需求啊!若每個學生都發一個,我相信大家都會變成優等生 ( 最重要的功能:約定的工作完成蓋子才能打開 )。

在青澀求學時期不太認真的我,沒有辦法弄到一個罐頭工作室;成了賦閒在家的主婦後卻有了一個差不多的裝置。 

機器人一樣的蘇小妹,對於目標是只要一設定了,就會緊緊咬住,直到完成才會鬆口。對於妻子的目標,也是一樣認真的對待 ( 其實常常是比我還認真哪 )。我只要有想做的事,無論是大如寫作業;小至在部落格更新文章,蘇小妹都會盡力幫助直到確保我完成。

我愛窩在沙發上趕稿,所以他下班了也不能在客廳看電視;只好戴上耳機用電腦;先到廚房把食材切好準備好等我下鍋,如我還是沒時間煮飯,他獨自完成 ( 不讓他掌爐的原因是怕他把我重要的晚餐搞砸了 );把我留在烘乾機裡的衣物拿出來摺好分好 ( 龜毛的我當然不放心讓他洗衣服囉 );在我分心想搞東搞西時義正嚴詞地唸我一頓,再把我趕回電腦前。

因此,我只能沒有任何藉口地認真完成想做、要做及該做的事了。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