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1-2014

上星期和蘇小妹出遠門,昨晚大半夜才剛剛回到了安樂窩,今天就早早起床忙著巡視菜園、整理院子、食物補給等雜務。好不容易忙完,兩個人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休息。

時差關係,我昏沉沉欲眠。正懶洋洋間,Anita 從 Kansas 打電話來警告我們:「 有龍捲風正往 Lincoln 方向接近,你們趕快到地下室去!」謝謝 Anita 之後,我們趕緊換上外出服到地下室,將電視轉到本地的氣象頻道收看龍捲風最新動態。

估計龍捲風警戒時間約一個小時。在等待的空檔,我想起陽台上的盆栽,趕緊再跑到樓上把盆栽搬進屋。想想,又把陽台上的躺椅及邊桌搬進屋內。萬一龍捲風真的襲來,我可不希望看到躺椅在天空亂飛。當我忙碌地在陽台及餐廳間來回收東西時,突然聽到隔壁鄰居在他們的陽台上和我打招呼。我停下動作,抬頭回應,看見他們一派閒適地靠在陽台邊緣。

我提醒他們:「聽說有龍捲風要來襲。」鄰居點點頭:「我們正在等著觀賞。」我有點吃驚,呆呆地回答:「我正忙著把陽台上的東西收進屋內。」鄰居依舊是不慌不忙地回:「聰明的決定。」我迅速瞄一眼他們的院子:和平常時差不多,可以看得出他們並沒有做任何防災準備。他們輕鬆的態度讓我有點迷惑,正好蘇小妹上樓來找我,發現我一個人在搬東西,念我為何不叫他一起幫忙。我又要回話,又要趕著搬東西,匆匆忙忙和鄰居點點頭便中斷了談話。

等我們把該收進屋內的都搬進來後,我們再回到了地下室。我告訴蘇小妹鄰居在陽台上等著觀賞龍捲風,我們疑惑地搖搖頭,又坐在沙發上看新聞追蹤龍捲風最新動態。遠方正「嗡~嗡~」地響著龍捲風警報,而屋內的電視節目也不停地發出「嗶!嗶!」聲警告民眾龍捲風即將來襲,氣氛相當緊張。我又趕著到樓上去,把重要的東西塞進袋子裡,放在身邊。

今天有冷、熱氣團相遇,正適合龍捲風形成。第一個龍捲風離我們家只有 12 哩的距離,正在移動中;接二連三的龍捲風也在成型中。新聞記者提醒民眾:晚上不要在床上熟睡,要保持警戒。

看了這樣的消息,我們緊握彼此的手,繼續追蹤動態。靠著蘇小妹的肩膀,我突然一陣睡意襲來。我打個呵欠,把靠枕調整一下位置說:「有事你再叫我喔。」便沉沉睡著。

不知睡了多久,蘇小妹輕輕把我搖醒:「龍捲風警報解除,可以回到樓上了。」我睡眼惺忪:「龍捲風有沒有來?」蘇小妹:「沒有,轉向了。」

我的第一次龍捲風警報,很幸運地便這樣悄悄落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捲風 警報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