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14

搬來 Lincoln 一年半多,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是:善良而正直的人們住在平靜而美麗的地方。但是,最近發生兩件事讓我明白,世事不是都能盡如想像中完美。

第一件事是發生在上個星期五,我和蘇小妹在附近的腳踏車徑散步時,看到池塘邊擺放了一整排的廢棄汽水罐,外加小徑對面的草地上也丟著好幾個空罐。可以想見到一群小孩子在池邊嘻嘻哈哈玩鬧之後,漫不在乎地留下了一地的狼藉。同時,這些空罐擺放的方式很令人生氣,間隔整齊地繞著池塘排成一列 ( 有空擺得這麼整齊,幹嘛不順便收走 )。我對這樣的行為大為光火,忍不住「臭小鬼!」罵個不停。接著,我向蘇小妹說:「我們把它收拾乾淨吧!」蘇小妹點頭:「等回家的路上再來收拾。」

那時我們的散步行程正好是要走到超市去,到了超市,蘇小妹就順便取了兩個塑膠袋。我們把芬達汽水罐裡殘餘的汽水倒掉,踩扁後裝進塑膠袋裡。為了整理這些垃圾,手上沾到了橘色的糖漿,弄得我的手黏答答地,讓我是更加地不爽。說實在,若是讓我遇到那群臭小鬼,我可能會用黏呼呼的手狠揍他們屁股。

不過,小孩子的幼稚行為畢竟是小事,罵一罵,氣頭過了也就算了。今天卻又接連發生了一件讓我相當失望的事。

吃過午飯,我和蘇小妹正要開車到 Kansas 找 Anita 時,突然發現我們的信箱被撞壞了!

我們的信箱是一般美國社區常見的普通樣式:木桿架上釘著鐵製的信箱。我們見到時的狀況十分悽慘,粗壯的 4X4 吋木桿從底部斷折、鐵製的信箱也被輾成了鋼鐵披薩。

趕時間的我們沒有時間好好處理,只能趕緊將殘骸收拾進車庫,滿肚子複雜情緒地出門。

最先感受到的情緒是驚訝,接著是疑問、失望、煩悶。

驚訝的原因是:居然會發生這種事!我們的信箱並非直接裝置在路邊,而是插在比道路高一點的人行道草皮上。而且,要將那麼粗的木桿從底部撞斷,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這真是太扯了!

疑問是:幾時撞的?是誰撞的?衝撞路線為何?是哪一種工具撞的?

失望:我們認為這裡的居民多是路不拾遺、善良且誠實的人們;竟然有人撞壞了信箱,偷偷落跑,實在讓我們大感失望。即使不留名字,至少留張字條道歉都會讓我們覺得心裡好過點。

煩悶:天外冒出一件麻煩事要處理,我們原來開開心心準備出門,現在得掛念著這件事,要趕在郵差星期一來送信前把信箱修好。

不過,大部分的複雜情緒皆如肥皂泡泡般,冒出來一會兒就消逝了;修理信箱的事也在我們討論好,隔天星期一早上回家路上順道買一個之後結案。但讓我們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到底是怎麼撞的?

於是在抵達 Anita 家前的兩個小時中,我們兩個業餘偵探忙著猜測角度、撞到的時間點、嫌疑人等等細節,期望能還原案發當時的狀況。這時候,我真希望我們能夠配備有 CSI 的那些破案工具!

當然,我們兩個半調子偵探討論半天,也沒個結論;但是這個案件,也足夠我們思索好幾天了 ( 算是茶餘飯後的休閒?這休閒的代價還真高 )。

到了 Anita 家,我告訴 Anita 信箱的事,說完之後附加苦著臉評論:「我以為 Lincoln 是個天使之城,沒想到竟發生這種事,真教我失望。」Anita 有著老人家的智慧,帶點微怒,卻又有點寬容地安慰我說:「A bad apple spoils the bunch ( 英文版的一粒老鼠屎,弄壞一鍋粥 ).」 

Anita 說得沒錯,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總是難免會發生一、兩件像這樣不完美的事,我們實在不需要太過於大驚小怪;同時,我們也不該太過天真地期望事事都能一如想像中的完美、平靜。

IMG_1709-001  

不專業的偵探,移動了現場物證才拍照。

IMG_1707-001  

我們的新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