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6-2014

蘇小妹算是一個嗜好很多的人,工作之餘除了攝影之外還喜歡從事畫畫、寫字、彈琴作曲等看似風雅而沒多大實際用處的活動。

有一次,我嫌他在客廳掛的畫色調不符合整體風格( 不要問我客廳的風格是什麼,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要他另外畫一幅以綠色為主調的畫,他卻面有難色。經我一直追問才回:「藝術不能被這樣世俗的要求框架。」( 我庸俗......我承認 )

每當蘇小妹寫完一首曲子,他就會開心地要我欣賞熱騰騰的新作,如果寫的還不錯,我會告訴他還不錯,並臭美地說:「你要好好感謝,我可是你的繆思女神。」如果普通,我當然也會直言不諱。

當他完成一張專輯,他會燒一張光碟,煞有其事地做好封面封底,放進塑膠殼裡。接下來的日子,只要有機會,他便會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聆聽那張專輯。 和他一起出門時,車子音響裡一定是播放著他的最新作品。

剛開始我會要求換音樂,不過時間一久,我也習慣了。最近竟然被洗腦,不知怎地,腦中一直迴盪著那張專輯第一首歌的旋律。

散步時,我告訴蘇小妹這件事。他開心地說:「那麼該接著植入下一首歌了。」我笑著說:「誒誒,你小心一點......」突然間,我想到了些什麼。

我興奮地繼續:「這樣可以寫一篇推理故事喔!比方說有一個精神分裂症患者,偶然地聽到一段音樂,從此他的腦中一直響著那段音樂......,讓他很困擾。唯一能解救他的方式,就是把作曲者殺了,這樣他的心靈才可以再次回到靜默中。嗯......」我沈吟了一會.....

「算了,算了。」我擺擺手:「我還是走《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城市少女』路線吧。」

雖然我很喜歡做白日夢,構思一些有的沒有的故事。但是我想,性格大而化之又莫名其妙樂天的我,實在不適合寫這種情感濃烈、帶著陰狠殺意且苦澀晦暗的類型。

最適合我的寫作類型,應該是歡快明朗;雖偶有低沉憂鬱之時;偶有思鄉愁緒渺渺之時;或偶有煩惱生悶氣之時,在消沉一下或大哭一番之後,擦乾眼淚,我的心中又是灑落一地的陽光。

現階段,我還是踏著輕快的腳步,繼續向前走。至於未來會不會改變風格?再慢慢琢磨琢磨吧!

蘇小妹的洗腦歌: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