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0-2015

IMG_7087    

寒假期間娟陪未婚夫 Max 回義大利度假,從米蘭帶回了許多禮物給我,其中有一樣是顆巨大的金莎巧力 Ferrero Rocher。這顆來自金莎巧克力發源地的巨無霸巧克力,比我的杯子還要大,和印象中小巧精緻、彈丸大小的金莎巧克力很不同。

這顆金莎巧克力擺在我種蔥的杯子旁邊,看起來像是從巨人國搬回來的。奇妙的比例,讓我感到奇幻的童趣。

我想起了喜歡的童話故事情節:《拇指姑娘》拇指姑娘用光亮的漂亮胡桃殼當床,藍色紫羅蘭花瓣當墊子,玫瑰花花瓣當作被子;《伽利略歷險記》伽利略在小人國裡每天要吃掉 1728 個小人份的食物,等伽利略到大人國時,則是睡在巨人的衣櫃抽屜,巨人的餐盤像是他的游泳池一樣大;宮崎駿近期的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一顆人類的方糖就足以讓艾莉緹一家人吃很久,等等大小比例差距的有趣故事。

我想,人們對於違反日常認知的超迷你或是巨無霸會激發出很不同的想像力。因此,我們會看著作工精細的袖珍娃娃屋欣羨不已,期望能縮小自己進入;遊樂場裡總會有的經典遊樂器──旋轉咖啡杯,不也是帶給我們一種坐在巨人杯子裡的新鮮趣味嗎?

在這些比例錯亂的物品中,我尤其喜歡故事裡比例誇張的超級大食物,讓人湧起一股食物不虞匱乏的幸福感受。

而娟送的這顆金莎巧克力更是將我對童話的幻想化作了實際的滿足。試想,平常尺寸的金莎巧克力,吃一顆總覺得意猶未盡;遇到了巨無霸金莎,則要好分幾頓才吃得完,這是多麼夢幻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莎巧克力 Ferrero Rocher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