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4-2015

每個星期三我都要到博物館當志工,蘇小妹雖沒有課但也要到學校開會。不巧的是,周末下的大雪尚未融盡,今天清晨又開始下雪。我們起床就密切注意著 UNL 的消息,看看今天是否停課,最後公布的結果是照常上班上課。

蘇小妹嘆口氣,冒雪拿著雪鏟到外面清除車道上的雪,以方便車子開出車庫。幫不上忙,我就待在屋裡吃早餐、著裝,準備出門。

我隔著窗戶望著空中亂舞的雪花擔憂起來,在這樣的天候裡,開車實在是相當危險;同時,一想到要打開門走入攝氏零下九度的低溫裡,也讓我心情低落起來。

半個多小時後,蘇小妹進屋來了。他的頭髮、衣領上都覆蓋著一層綿密的白雪,讓他看起來像是聖誕節時的裝飾玩具一樣可愛。

與外表相反,又冷又累的他喘著氣告訴我:「雪下太大了。才把車道的雪除好而已,等要進來時又積了一吋的雪,除不完的。」他頓了頓:「我看我們今天不要去學校了。剛剛看到鄰居開著 SUV 要出門,車子卡在積雪裡。好不容易動了起來,遇到有斜度的車道又上不去。四輪傳動的車都這麼辛苦了,更何況是我們的二輪傳動小車,太危險了。」蘇小妹告訴我,他決定將今天的會議改成用 Skype 開會。我點點頭,也趕緊發 e-mail 通知 Sarah:路況太糟,我今天不能到博物館了。

我望向窗外,北風大聲咆嘯,散彈般的白雪壓迫感十足地朝著我的臉直撲而來,直到「啪答!」被透明的窗玻璃擋住。「呼!」我呼出一口大氣,這景象實在太有魄力了。

想起前兩年在 Lincoln 度過的冬天,我其實還沒遇過這樣猛烈的風雪。而曾經歷過幾場雪的我,以為自己已經清楚了甚麼叫做嚴酷的寒冬。直到今天,我才發現,真正的大風雪,真不是可以拿來說嘴的!

IMG_7134  

白雪覆蓋之下,分不清路與住戶院子的分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