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6-2015

小叔住在聖荷西附近的 Sunnyvale 森尼韋爾市。我和蘇小妹趁著春假間飛來加州與小叔一家共度。

Sunnyvale 是矽谷的主要組成城市之一,亞裔人口佔了百分之四十以上。小叔住的社區,又是華人的聚居地。在這個城市裡活動,我見到的人們──不論他們是說著流利英語的第二代移民,或是依舊慣用母語的亞裔移民──多是黑髮褐眼的東方面孔。偶爾見到幾位金髮碧眼的白人,反讓我覺得稀罕。

小叔家可以看CCTV央視、鳳凰衛視以及來自台灣的中天電視、東森等電視頻道。他所知道的台灣及亞洲新聞,比我這個台灣人還要更即時、更多。

期間小叔曾帶我們到YMCA 健身。我的運動時間比較短,因此我結束了就先到大廳等待蘇小妹及小叔。坐在附近休息的人們,恰巧都操持著台灣腔華語。聽到他們閒適地聊著 101 大樓、台灣新聞、老年保健方式等台灣長者閒聊的熱門話題,我一時間感到很迷惑。我彷彿是打開了任意門,一轉身就跨過太平洋回到了台北。

小叔帶我們到華人超市補貨。結帳時,櫃檯的人們用華語問:「你需要購物袋嗎?」他又帶著我們到水準不輸台灣的道地台南風味小吃、陳媽媽等餐廳用餐。聽周遭客人用華語交談;吃著久違的臭豆腐、大腸麵線,我的內心感慨萬千。

小叔笑說:「在這一帶的餐廳都是用華語點餐的。你若說英語,店家可能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我回想起搬來美國這兩年多的生活。在 Nebraska 生活的這一段日子,我經歷了相當不小的文化震撼,直到現在也還沒完全習慣。倘若當初搬到美國來時,落腳處是在 Sunnyvale 這裡,應該是不會受到那麼大的震撼才對。  

而我呢,邊在嘴裡塞滿朝思暮想的台式美食,邊樂天地想著:「想那麼多又如何呢?還是趕緊多吃一點,等回到 Nebraska 那美食荒漠,又只有巴巴流口水的份了!」

IMG_7645-001   

又香又臭,配上爽脆泡菜的迷人臭豆腐;還有澆上香噴噴滷肉汁,油油亮亮的炸排骨飯,怎一個銷魂了得?

IMG_7494  

大腸麵線及滷得恰到好處的豬耳朵、豆干,教人如何不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