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2015

星期六是我及蘇小妹的每週採購日,我們會出門到超市將一週份的食物或家庭日用品購齊。今天我們在 Suppersaver 買菜時,看到十磅裝的冷凍雞腿正在特價──平時價格為美金 9.98 元,現在只需美金 7.88元。

正巧需要補充肉品的我們立即取了一份放進購物籃裡。

在櫃檯結完帳,我邊跨步走出超市大門,邊查看購物明細。我發現雞腿的價錢是 9.98 美元,而不是如促銷海報所標示的 7.88 美元。已經走出門口了,我有點懶得回頭,於是問蘇小妹,要回去反應這個問題嗎?蘇小妹猶豫了兩秒鐘,回答:「回去問問為什麼會這樣吧。」

我們便返回超市向顧客服務反應,價格和海報標示的不同。

服務人員用對講機向在賣場巡視的工作人員確認這個品項的雞腿標價。賣場人員回覆,標價是 7.88 美元。

於是服務人員把我們購買的雞腿退回,再重新刷一次條碼。我們清楚看到螢幕上顯示的金額是 9.98 美元。服務人員便把這個品項取消,請蘇小妹取出剛剛購物使用的信用卡,他要把金額退回帳戶裡。他告訴我們,謝謝我們反應這個問題,這份雞腿不收費,並祝我們今天愉快。

原本只想要取回額外付費的2塊美金,竟意外得到整份免費的雞腿,我非常開心。

開心之餘,我回想了一下服務人員的處理流程,對蘇小妹說:「我認為,今天能得到免費贈送雞腿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服務好,而是因為他們沒辦法結帳:電腦系統設定的金額和促銷的價格不同。不過,美式管理作風果然是明快乾脆,毫不拖泥帶水就解決了我們的問題。」蘇小妹點點頭,同意我的觀察。

依舊沉浸在免費雞腿的快樂裡,我繼續嘰嘰呱呱對蘇小妹說個不停:「話說回來,能夠省下 7.88 元,我真是太高興了!你是不是也覺得幸好我們有回去反應這件事?」

蘇小妹淡淡地回答:「我只是覺得要公平而已。錢倒不是最大的因素。」這番話讓我這個貪小便宜的主婦相形見拙,我十分不爽。

你這個討人厭的人型機器人!非得要每次都這麼嚴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