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4-2015

離家到伊斯坦堡及賽普勒斯的十天裡,雖然很欣賞當地濃厚的異國風味,也很喜歡土耳其式美食,但我十分想念客廳裡坐臥慣了的沙發;想念睡慣了的床;想念「無所味廚房」出品的家常菜;而最掛心不下的,是春天時才整理、種植的菜園。

顛顛簸簸地回到了家,沙發還來不及坐暖;時差還沒有調整回來;只在廚房裡煮過兩頓飯,鮮脆的蔬菜都還來不及採收完畢,我們又得整裝出發。

因為暑期是學術性會議的高峰期。蘇小妹要到邁阿密開會,接著還要從邁阿密飛到南卡羅來納。我雖然捨不得,還是把行李箱裡的旅人裝束換成沙灘上的必備品,跟著出門。

抵達邁阿密機場,我們搭上 Shuttle 前往飯店。蘇小妹開會的地點在邁阿密附近的 Hollywood海灘。好萊塢海灘?這裡也會有星光大道嗎?

聽著Shuttle收音機傳來嗓音慵懶沙啞的抒情歌曲,我沉醉地享受音樂,並想,這裡不愧是邁阿密,果然是南國風味十足啊!若是在美國中部,常聽到的音樂則是鄉村音樂。

司機將車駛離機場時,和閘口的管理人用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說了幾句。我低聲問蘇小妹聽得出這是甚麼語言嗎?蘇小妹搖搖頭,回答:「我只知道這不是西班牙文。」

南方的交通相當混亂,司機一邊熟練地在車陣中左衝右突,一邊問著客從何處來。蘇小妹回:「Nebraska。」司機笑:「喔!很不一樣的地方。邁阿密是一個漂亮而瘋狂的地方,你們一定會喜歡!」司機搖搖頭,又強調一次:「我真愛極了這個瘋狂的地方!」你也不遑多讓啊!車上冷氣調到攝氏十幾度,有必要這麼瘋狂嗎?

司機又問我們:「你們的本籍是哪裡呢?」蘇小妹回:「我是馬來西亞人,我妻子是台灣。」司機又問:「你們離家很遠囉?」蘇小妹答:「包括轉機在內要二十幾個小時。」司機回答:「哇!好遠。我是多明尼加人,我回家只要搭兩個半小時的飛機呢。」真教人羨慕啊!

我們這次住宿的飯店才剛剛開幕不到一個星期,我們的房間似乎是全新尚未有人住過,這是很特別的經驗。

放了行李,我們出門吃晚餐。我適應了 Lincoln 乾爽的天氣,一走入海濱悶熱濕黏的空氣裡,突然覺得呼吸困難。蘇小妹也有同樣的感受。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早,到海邊看日出。踩著沙灘上柔軟的海砂;大西洋溫暖的海浪拍打著我們的腿,聞著帶點鹹味的海風,欣賞一望無際的壯麗美景,夏天的海邊果然是王道!

在佛羅里達待了三天,蘇小妹又要前往南卡羅萊納參加下一個會議。在這樣短的時間,我僅來得及對佛羅里達匆匆一瞥,留下的印象是:這裡真是各地人種的大熔爐,還有,這裡的人們會問:「你會講西班牙話嗎?」讓我覺得這裡不太像是美國,像是一個聯合國度。

離開了佛羅里達,我們接下來要去考察考察南卡羅萊納的海邊!

IMG_9842

日出一

IMG_9850

日出二

IMG_9922  

幸運地,飯店陽台正對著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