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在農曆新年時,我跟蘇小妹去Home Deport 買種子,在餐廳的窗邊播種了三盆植物﹣一盆芝麻菜Arugula Rocket, 一盆鼠尾草Sage+羅勒Basil (把去年種在長方型盆的百里香拔掉一半,騰出半邊位置混種,嘿嘿,成功的話就有一盆混合式香草,在超市買一盆可是要8塊美金的喔)及一盆綠薄荷 Spearmint.

芝麻菜一個星期左右就發芽了,讓我非常有成就感,興奮得抱著噴水瓶在窗邊打轉,三不五時就噴個兩下。發芽的芝麻菜大大鼓勵了我的園藝之魂,因此我也更加勤奮的灌溉尚未有消息的兩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芝麻菜的成長進度不如一開始發芽時明顯,鼠尾草,羅勒及綠薄荷更是一點消息都沒有,我的熱情也隨之下降,從每天至少噴水三次到一天只噴一次,而且這兩天只是虛應噴個幾下就了事。

越等越納悶,蘇小妹上網查了一下,據網友的經驗分享,鼠尾草、羅勒、綠薄荷這幾種香草不建議一般的新手從種籽開始,最好是買現成的苗回來種。我跟蘇小妹看了之後,暗暗罵了Home Deport 跟 Burpee植物公司幾句。

今天是播種後第19天,我準備在自己熬的蕃茄紅醬裡加一些百里香,去盆栽採收時驚喜地發現,鼠尾草種籽在我就要放棄希望時悄悄地發芽了。當初種了15顆左右,冒出了5個芽,雖然發芽率很低,在本以為要認賠出場的情況下已經是喜出望外了。我的心境轉折可以說是人性最實在的體現。

自小就在寸土寸金的台北長大,雖然喜好綠意盎然,無奈擠在高樓大廈叢中,勉強在狹窄又日照不足的陽台擺上幾盆盆栽,先天不良再加上種植者的疏忽,青翠的生命很快就枯黃了。來到地大人稀的美國中部,怎能不好好的一圓夢想?這不是鄉間生活應有的享受嗎?(Lincoln 人告訴我,這裡是城市。可是,跟台北比,這裡明明就是鄉下嘛!)

看起來,我的農婦之路雖然有一點波折,前面的路還長的很呢!

IMG_0681good  

迅速冒出頭來的Arugula Rocket 芝麻菜

 IMG_2003nice

雖然慢,也探出頭了的Sage 鼠尾草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