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2013

蘇小妹及他的印度同事兼好朋友Vinod有一個習慣,每個星期固定安排一天一起吃午餐,在學校附近的同一個餐館,兩個人各自點一道餐,蘇小妹點的是黃咖哩豆腐飯,Vinod 則是 Mussamun 咖哩豆腐飯(據蘇小妹的觀察,就是黃咖哩豆腐加一小撮碎花生),十多年來都一樣。巧的是,十多年來餐館的服務生也都是同一個。蘇小妹和Vinod 走進餐廳,只要向服務生點點頭菜便會自動送上來。

最近餐館終於來了兩個新的服務生,新人手忙腳亂菜單也記不熟。蘇小妹照例是點黃咖喱豆腐飯,Vinod 看兩個服務生暈頭轉向的樣子,懶得多說便點跟蘇小妹一樣的餐。等了一會兒,服務生送上來的餐,卻是一份黃咖哩豆腐飯及一份 Mussamun 咖哩豆腐飯! 蘇小妹和Vinod看到,也忍不住笑了。

蘇小妹回家告訴我這件事,依我猜,可能是廚房也知道他們倆個,(這麼怪的怪咖要不記得也難)所以即使服務生弄不清楚,廚房還是知道該上什麼菜。

去年夏天我去過那間餐館,吃過泰式辣炒豬肉還不錯,蘇小妹也認同。不過,他們兩個去吃飯時,兩個依舊是各自點不變的菜。我對這種行為模式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問蘇小妹為何不點別道菜試試,他淡淡的看著我說:「沒有特別想換別的菜啊。」等見到Vinod時問他同樣的問題,Vinod 也是聳聳肩,回:「我沒有想到什麼理由要點別道菜。」問了他們倆個,我覺得更迷惑了。

Slide1-001  

餐廳的菜單,我覺得有其他更吸引人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