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2

今天是 University of Nebraska 一年一度的國際食物節,不同國籍的留學生會藉著擺攤位販賣家鄉味食物來籌措學生會的經費。蘇小妹很開心的跟我說,今年馬來西亞學生會推出的 Nasi Lemak 椰漿飯(辣死你媽 XD )我們一定要去嚐嚐。 

旁聽的MRKT 市場資訊調查系統這門課的下課時間是 12:15(美國大學的課表實在太不體貼,還在發育中的我每次都得挨餓到12點多 > < ),一下課我就馬上衝去找蘇小妹到學生 Union的國際食物節攤位排隊買午餐,先在馬來西亞攤位買了一盤 Nasi Lemak 及 Karipok,喀完才有力氣再逛下一攤。

 

nasi_lemak1  

肚子餓的兩個人把 Nasi Lemak 掃光了才想到要拍照 XD, 現在只好借用專業圖片示意一下,學生賣的當然是比較陽春的簡易版囉。  圖片來源:rasamalaysia.com

 

2012-11-16 11.46.31    

內餡是咖喱的Karipok 也是馬來西亞傳統點心

 

雖然是學生煮的食物,味道還真不錯,對馬來西亞食物很陌生的我也吃得很高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Nasi Lemak 的辣醬實在太辣了!!(果然是“辣死你媽”)連無辣不歡的蘇小妹跟我都大呼吃不消,趕緊吃 Karipok 。

有趣的是,蘇小妹的博士生 LD ﹣土生土長的 Nebraska 人(順帶一提,美國人平均對辣味的忍受度不高,尤其是中部人更是一丁點辣都吃不得),也買了一盤Nasi Lemak,剛剛買了就正好看到我和蘇小妹吃了 Nesi Lamak 在喊辣......後來 LD 告訴我們,他拿著那盤 Nasi Lemak 不知該如何是好,終於嚐了一口,馬上狂灌一瓶牛奶! 他激動地說,他覺得他的嘴唇立刻迅速腫起,又說,如果蘇小妹對辣的忍受度是十分,LD 本人就是一分 。哈哈哈,有這麼誇張嗎?

肚子墊了一點食物,繼續尋覓下一樣國際食物,逛到了台灣學生的攤位,東西實在不怎麼起眼,糊爛的炸雞塊配上白飯,還有看起來乾乾的餃子。不過,珍珠奶茶生意倒是不錯,很多人買。問問一杯多少錢,他們的回答把我嚇了一跳 : 一杯 USD 4 塊錢! 其他攤位的每樣東西都是 USD 1 塊左右而已啊。基於同胞愛,我還是很捧場的買了一杯。喝了之後很想回去找他們退錢,實在又貴又難喝!奶茶太稀又太甜,珍珠軟爛芯又是硬的(這還真是不容易的衝突啊)

 

2012-11-16 11.56.00  

台灣學生會的攤位,愛台灣的我幾乎要流淚跟她們呼喊了:這不是台灣小吃啊!

 

2012-11-16 12.03.12  

左上為土耳其甜點 ,左下為越南河粉春卷,右方為台灣珍珠奶茶

 

接著,我們又買了越南學生作的河粉春卷及土耳其學生的甜點,終於快樂地吃飽了。那杯珍珠奶茶喝了很久很久......好不容易才吞完。

活動結束後,馬來西亞學生會的學生很開心地跑來跟蘇小妹報告,賣Nasi Lemak,學生會淨賺了USD 100多塊,蘇小妹也很高興。聽到這個數字,我笑了,覺得他們為這麼點錢這麼開心,真是天真可愛。蘇小妹正色告訴我,這是學生舉辦的活動,能夠賺取經費當然是好事,但最主要的宗旨是要藉由活動來訓練規劃、組織及交涉等能力。

嗯,頗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