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7-2013

歷經飛行路線變更、在機場間流浪晃來晃去,比預定的時間晚了 6 個小時,我終於要抵達久違的故鄉!

飛機下降至可見到地面的高度時,我一看到熟悉的景色,心臟開始狂跳;再聽到華航的空姐廣播:「親愛的旅客,我們即將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沒有用的宅婦竟然哭了。

清早的海關旅客不多,很順利地取了行李入境。期待已久的妹妹們跑到入境口等我,一看到彼此,我們拼命揮手顧不得其他人,衝上前抱在一起又笑又跳。雖然可以透過Skype 及電話聊天,能真真實實的擁抱,還是勝過一切!

久未聚在一起的毒舌三姊妹嘻嘻哈哈一起開車回家,載滿歡樂的小Z(愛車)彷彿因為超載而搖搖晃晃,沿途欣賞著懷念的國道風光,對故鄉的思念在這一刻得到紓解且在我心中爆炸得比101的跨年煙火還要燦爛!

這時候,我卻突然地想起蘇小妹。想著他現在作什麼呢? 有沒有幫我的盆栽澆水? 冰箱的食物拿出來吃了嗎? 多希望他也能跟我一起看著這纖麗的美景,一起聽著這滴滴嗒嗒的雨聲。

一則禪宗公案:京都的南禪寺附近有個綽號叫『哭婆』的老太太,下雨天也哭,晴天也哭,每天哭個不停。南禪寺的和尚問她:「老太太,什麼事讓你哭得這麼傷心呢?」老太太說:「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作草鞋的,二女兒嫁給賣雨傘的,如果天氣晴朗,賣雨傘的就要發愁;如果下雨,作草鞋的就要擔心生意清淡,所以不論晴天、雨天都有女兒苦惱,我怎麼能不哭呢?」和尚說:「老太太不要哭,無論晴天或雨天妳都要歡喜。我教你方法:晴天的時候,大女兒的草鞋生意會比較好,下雨的時候,二女兒的雨傘店生意便會熱絡,這樣想,晴天、雨天妳的女兒都有生意上門,你何必再傷心難過?」

在美國時,我想念著台灣的親朋好友;終於回到了台灣,我卻開始思念起遠方的蘇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