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9-2013

話說宅婦晚餐煎了一塊日式薑燒豬排,豬排亮閃閃且豐厚多汁,排骨邊緣恰到好處的微焦,兼從滋滋作響的鍋中飄散出溫厚的薑汁及醬油香味,可說是從業以來最佳生涯代表作。我陶醉的取出七味粉,準備灑上讓這塊豬排臻完美之境,蘇小妹連忙阻止我,「不要!妳破壞了這味道!」從自我陶醉當中被叫醒的我很不高興:「我是讓它更美味耶!」蘇小妹毫不退讓:「本來就已經很好了,妳在畫蛇添足。」畫蛇添足?林伯手上的鍋鏟差點從他頭敲下去。

日式薑燒豬排不能搭配七味粉?那我這罐遠在台灣製作包裝好,千里迢迢搭著船橫跨太平洋航行到加州,又從加州搭乘聯合航空飛越半個美國來到Lincoln 之珍貴七味粉的使用時機是何時呢?

嘗試著跟蘇小妹溝通幾次,飲食文化是非常的博大精深,多樣食材間再加上調味香料巧妙的搭配可以讓食物的美味相得益彰,超越單純享用很多倍。蘇小妹堅持:「妳一道菜加太多東西,就會吃不出本來食材的原味。」喜好單純事物,欣賞自然風味的蘇小妹,尤其不喜歡我把水果拿來搞東搞西,無論我的水果沙拉擺盤多麼的鮮艷欲滴,熬煮的果醬是如何的晶瑩誘人,他看了總是說浪費。我舉各色例子給他聽,「例如藍莓單單生吃不是那麼的美味,但做成果醬等甜點之後,色澤光潤美麗且會有一股特別的果香。」蘇小妹疑惑的看著我,「那麼妳為什麼要買藍莓呢?買妳愛吃的水果就好了啊?」

多說無益,還是用影片了解比較快,因此我用卡通Ratatuille 料理鼠王的一段影片來輔佐說明。

 

 

在我口沫橫飛,兼具教材選用生動的表演之下,蘇小妹終於點點頭,說:「好吧,那是大廚們的工作,我還是覺得不需要對吃這麼講究。妳的時間很寶貴,妳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上邪!林伯的心情太複雜了,完全找不到話回,就如同陳之藩在『謝天』這篇文章所說的,「還是謝天罷。」只能默默的感謝,謝謝我的丈夫對妻子的期許並不是要一個燒飯洗衣的管家,謝謝他把我的時間看得如此的寶貴。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