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14

這次難得到巴黎來,蘇小妹特別費心思規劃行程。雖然來巴黎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參加研討會,但他也努力在工作之餘排出時間來陪我逛。

同時,他也一反以往出差隨便填飽肚子就好的馬虎精神,在巴黎期間,還會跟著我去市場買好吃的食物。

而他這麼做,是有意思的。因為我們倆沒有去蜜月旅行,他想藉此彌補。結婚前,我們曾討論過要到哪裡度蜜月;但結婚後的暑假忙著回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訪親及補請家宴,便沒有時間蜜月旅行了。

因此,蘇小妹問我:「我們可以把這次巴黎行當作度蜜月嗎?」

我又好氣又好笑地回:「不可以!你是來出差的,怎麼可以當作是度蜜月?」

蘇小妹誠摯地看著我:「那要怎麼做,妳才會覺得這算是度蜜月呢?」

我挑著眉毛笑:「首先,要有喝不完的酒。」蘇小妹一聽,便知道我在刁難他,苦笑了。( 出發巴黎前,我強烈懷疑是不是有好消息了,因此在巴黎時我滴酒不沾、飲食也很小心。可惜,回家後發現是我亂猜。)

我收起嘻皮笑臉的態度:「沒有度蜜月也沒有什麼啊!我們不需要如此在意這種事。你知道現在我覺得最像度蜜月的地方是哪裡嗎?」

蘇小妹問:「哪裡?」

「我們家囉!所以我們想度蜜月就可以度蜜月啦!何必還要辛苦跑到外面去度蜜月呢?」

說完,我們兩個相視而笑。

回想起結婚前,我和蘇小妹在討論蜜月旅行是要去墨西哥灣還是馬來西亞時,我充滿嚮往及期待的興奮之情,如今卻變成完全不在乎蜜月這檔事了。

我的心境變化還真是大啊! 

IMG_9088  

美麗而浪漫的花都的確是適合蜜月旅行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旅行 巴黎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