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2-2014

昨天下午修剪情人樹時,鄰居適時出來幫忙,讓蘇小妹很感謝,他請我今天做點心送鄰居;再加上最近斜對面有一戶人家剛搬來,我們決定也送一份歡迎新鄰居。

本想搞一些台灣味的食物來作國民外交,又怕中部美國人比較少接觸外國食物會不習慣。想想,還是打安全牌,便以我常作的香蕉瑪芬來敦親睦鄰吧。

瑪芬可以說是我這個烘培新手的拿手活,不需要看食譜就可以完成,有時也會自己隨意調整材料。為了要送人,我慎重行事,還特地把啟蒙烘培書請出來。翻到烤瑪芬的那一頁,上面還沾有一點一點、頗有歷史的糖、麵粉及奶油。

我只有一個瑪芬模,所以一次只能作 12 個瑪芬。而模子不足的部分,我很隨便的拿出磅蛋糕模子,就把瑪芬改成磅蛋糕。在一旁充當助手的蘇小妹擔心地問:「瑪芬跟磅蛋糕的麵糊是一樣材料嗎?」我很大而化之地回:「安啦!天下蛋糕一家親,沒差啦!」

大廚口氣雖大,話剛說完,專業形象就馬上破功。因為攪拌麵糊的份量抓太少了,裝滿 12 個瑪芬模型後,剩的麵糊只夠薄薄地在磅蛋糕模子抹一層。只好趕緊再攪一鍋麵糊。

蘇小妹更加覺得這大廚不可靠,但也只得相信大廚囉。

雖然之前有一點小失誤,接下來的過程我可一點也不馬虎,小心調好溫度並緊盯著烤箱,時間差不多就檢查一下,務要烤出黃金外皮蛋糕。

就在我殷切關注下,瑪芬及 ( 偽 ) 磅蛋糕都烤好了。

看了我自己都不得不讚嘆!完成品真可說是我的生涯代表作。我好想全部留下來自己吃啊!

IMG_2039  

我們只留下 2 個瑪芬自己嚐味道,10 個瑪芬裝一盤送給隔壁鄰居,( 偽 ) 磅蛋糕則送給新鄰居。

IMG_2041  

按了隔壁鄰居的電鈴,我們只輕描淡寫地說:「今天我烤香蕉瑪芬,跟你們一起分享。」平常很少往來的鄰居雖有一點錯愕,很開心地笑了,我們也微笑揮手轉身回家。鄰居又特地回頭叫住我們:「嘿,真的很謝謝你們的蛋糕!」我們快樂地揮揮手。

接著帶蛋糕到新來的鄰居家按電鈴,告訴他們:「歡迎搬來!」那對夫妻很開心地收下蛋糕,說:「我很喜歡香蕉蛋糕呢!」又問我們要不要進來坐一會。

接受過完整中式應酬禮儀教育的我客氣地回:「不用了,謝謝。你們剛搬來一定很忙,你們先忙吧。」我發現他們臉上微微顯露出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表情,蘇小妹渾然不覺鄰居的尷尬反應,恰好接著說:「我們要趕回家看世足。美國跟葡萄牙要開打了。」鄰居才又露出開朗的表情笑了。

我們的敦親睦鄰行動終於向前跨了一步,我很高興。

同時,我也從這件事發現了美國文化和中國文化不同。美國人有話直說,想坐坐就坐坐,不想坐坐就說有事,不會拐彎抹腳。我看似體貼對方的模糊回答,其實讓他們更摸不著頭緒:這傢伙到底是想坐還是不坐呢?

以後我會更乾脆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芬 磅蛋糕 敦親睦鄰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