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2014

記得兩年前我還在台灣,準備辭去工作到美國來和蘇小妹結婚、開始新生活時,有熟識的人們笑著恭喜我:「恭喜妳!真好命,找到了好對象,可以辭掉工作,搬到美國當貴婦!」這番話我聽了不是很受用,不過我知道說的人沒什麼惡意,因此只淡淡微笑,沒有正面回應。

自大學畢業之後,我便開始在職場打滾, 期間當然遇到過許多挫折、讓人沮喪或想大哭的事;但是抬頭挺胸、努力發揮自己的能力認真工作、克服每天工作上的各個難關,也同樣地帶給了我很大的成就感。我對於職業生涯,自然也抱持著理想及對未來的規劃。

同時,在台灣生活了數十年,我熱愛自小土生土長的家鄉。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很多地方比台灣風景要更美、氣候更溫和、都市計畫更完善、經濟環境更好、生活品質更高的地方;只是,生於斯,長於斯,我最愛的地方還是台灣。我也一直期許著,有機會時能盡己力,為這個環境貢獻一點心力。

偶然間遇到了蘇小妹,我因此中斷原本在職場的工作及規劃、離開熟悉的家鄉及生活環境而搬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這樣子算是好命嗎?

就能夠找到心意相通、志同道合的對象這一點來說,我的確是很好命。但倘若是因我婚後不需要工作、移民到美國過舒適的生活這些條件而認為我好命的話,那就是瞧不起我們女性,也瞧不起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