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2014

我大學畢業之後就開始工作,在台灣也理所當然地做了二十年的上班族;嫁到 Lincoln 後,我突然有失業了的感覺。在 Lincoln 遇到有人問:「妳的職業是什麼?」我總是不知該如何解釋地回答:「家庭主婦。」

蘇小妹很關心我對未來的理想,努力地想了解我的志趣所在,並追問不休:「妳想做什麼?」見LINAMA789 風起雲湧之前傳。於是我們倆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爭執後,在蘇小妹的鼓勵下,我開始寫作。這時遇到人們問我在這裡做什麼時,我還是回答:「家庭主婦。」

寫了一陣子後,我開始把寫作當作職志,認真考慮朝向專職作家之路邁進,只是內心依舊有點膽怯。人們問起,我會心虛地回答:「我是家庭主婦。」心虛的原因是:我每天花在做家事的時間不到 1 個小時,這樣實在不太配稱為專業家庭主婦。那麼不算是家庭主婦,我的職業又算是什麼呢?要說是作家,我又會覺得汗顏。

經蘇小妹殷殷鼓勵,我把自己寫了一年多網誌的文章集結成冊。接著我和蘇小妹為了是否自費印書,又是結結實實地一番大爭執。我太害怕跨出「業餘寫作」的保護色,擔心成為「專職作家」後失敗;又擔心印了書之後萬一賣不出去該怎麼辦,一直遲遲不肯行動。而蘇小妹認為:我既然已決定要朝向專職作家前進,就應該勇敢地把心血結晶印刷成書,好好為這一階段的工作做個總結;同時他強調,將書印出來後我的心情會很不同。為了幫助我跨出第一步,蘇小妹態度十分強硬地鼓勵我。最後,我實在再也找不到拖延的理由,便修修改改、編輯了半年,終於鼓起勇氣將心血付梓。

書印好之後,我的心境果然起了很大的變化。現在有人問起我做什麼時,我會大方地回答:「我在寫作,而且我印了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