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1-2013

自小我就是比較懶散又大而化之的人,上學遲到不說,睡覺前刷牙這等事也常常落東落西敷衍應付,等長大了一堆蛀牙才掩面痛哭.......

還好對於同儕團體的壓力非常敏感,因此寫作業等工作雖然拖拖拉拉,也沒有膽不寫。最適合我的運動是籃球等團體運動,有個綽號﹣拼命三郎(關係到場上其他四個人的成敗,一不小心就會太拼),最不適合的運動是網球或桌球單打(打著打著就會開始閃神,對於勝負又是不太放在心上)。

在榨乾人時間及腦力的台灣電子業工作時,還算認真負責,因為我若漫不經心會出大亂子,公司及客戶就會倒大霉(這種壓力林伯承受不起)。來到美國當全職的家庭主婦,簡直像是脫了韁的野馬,每天只想窩在沙發上當馬鈴薯,不然就是玩兒以前當上班族沒空搞的手工玩意。

蘇小妹則是那種暑假第一個星期就把作業寫完,該做的事沒做完絕對沒有心情玩樂的模範兒童。e-mail 信箱保持定時查閱,不會有超過時效未讀取的信件,甚至連FaceBook 有標示通知,沒清掉他都會渾身不對勁。

剛搬來美國時,蘇小妹便問我,「對未來的人生有什麼規劃呢?」已經辭去台灣的工作,Nebraska 也不是California , 電子產業並不發達,我的人生莫名其妙地大大的轉了一個彎。那時剛離開職場,我雄心萬丈,回答:「目標是當個像弦高一樣的愛國商人。」蘇小妹又問,「要做哪一方面的生意呢?」我信心滿滿:「找找看,很快就會知道。」秋末時來到美國,緊接著冬天便來了,不習慣零下低溫的我,每天只能窩在家裡冬眠。

蘇小妹緊緊盯著我:「妳的計劃呢?」專研 A.I. 人工智慧的他相信,任何事只要做了計劃,再按照計劃一步步實行,什麼事情都可能成功的,就像是寫程式一樣有跡可循。有的時候我會懷疑,打開他的腦子會不會看到一堆01011010呢?潛藏著拉丁人樂觀又隨性基因的我,面對這麼按部就班的教練,實在是有點吃不消,幾次被逼急了,開始嚶嚶哭泣.......蘇小妹看到我不小心滴下的男兒淚,心軟了,問:「妳的目標呢?有沒有改變?妳若是一心要當全職家庭主婦,我就會二話不說支持妳。」說得我又訕訕然,不好意思起來。同時又不敢下定決心這輩子當定米蟲,囁嚅著說:「我還是想做點事。」

想了想,蘇小妹說:「妳在台灣土生土長生活了幾十年,突然之間來到美國,一定受到很大的文化衝擊,這一段時間很珍貴,稍縱即逝,要不要試著把它寫下來?」我念頭轉了轉,想起最近看了一些有名部落客的文章,每天名正言順過著在家裡滾來滾去的日子也不錯。

於是,林伯一不小心點了頭,就這樣子開始過著每天被御用編輯催稿的部落客生活。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