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2015

Sheldon 的導覽員 Katherine 請我為她來自台灣的朋友作一趟 Sheldon 美術館的導覽,時間在這個星期六。我一方面覺得對我來說這是很好的練習;二方面我渴望聽聽台灣腔,想見見來自故鄉的人們,便一口答應。

星期六上午在 Sheldon 美術館見到來 Lincoln 旅遊的潘,她一見面便拿兩包台東產的柴燒鳳梨乾送我。在粗枝大葉的美國中部待久了,我都已經忘記台灣的送禮習俗,有點措手不及。但是看到這樣貼心的禮物,又讓我開心地緊握在手上。

接下來我與Katherine 兵分兩路,她帶的是英語團,而我帶的是中文團。相約45 分鐘後在大廳集合。

我帶著潘在 Sheldon 四處走,以期能在短短的四十五分鐘內將 Sheldon 的精華濃縮介紹給潘,而在移動的途中兩人又要忍不住聊天,行程實在非常緊湊。

等我們終於大致走完一圈 Sheldon,坐在大廳等待 Katherine時,我們才能盡情地聊天。

我與潘談著搬來 Lincoln 的甘苦事,其中最苦的是吃不到家鄉味;而住在台東池上的潘則分享她拍攝的美麗四季稻田景色,還告訴我最近在台灣發生的大小事。後來我才知道,潘開了一間專作吐司麵包的個人工作室,還是上過幾次電視的名人呢。

這讓我這個還不成氣候的爬格子者受到很大的鼓舞,我滿懷希望地期許自己繼續努力,假以時日也能夠依靠自己的職業獨立。

我們愉快地聊個不停,直到一對老夫妻── Katherine 的朋友──加入我們,我們依舊聊得愈罷不能。

終於我看了一下腕上的表,才注意到已經超過預定時間半個多小時。

原來 Katherine 與她的朋友們早就離開,那對老夫妻則等著接潘回家。我這才驚覺,我也錯過了與蘇小妹約定的見面時間。

我跳起身,匆匆向潘及老夫妻告別,趕去見蘇小妹。

回到了家,我拿出潘送的柴燒鳳梨乾,小心翼翼地取一片出來,咬了一小口。飽含著陽光及柴火芳香的濃郁鳳梨滋味,就像是一把大榔頭,把我敲得七暈八素。

我想起了在 Lincoln 超市賣的鳳梨。它們多是進口自中美洲,外型就跟我從小吃到大的鳳梨差不多;但切開外皮後的香氣、滋味……則是連替台灣土產鳳梨提鞋都不配。

於是我再謹慎地咬一口鳳梨乾,想起電影「食神」裡品嘗「黯然銷魂飯」時的情景。我情不自禁也感到了一股淡淡的哀傷。

IMG_0918-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