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2015

今天的 Sheldon 訓練一開始便要每位導覽員輪流表達在 Sheldon 美術館裡自己最喜歡的藝術品。大家紛紛提出個人最喜歡的作品,有些人選畫、有些人選雕像,也有一兩個表示無法選擇的,而我則選了日本藝術家 Jun Kaneko 金子潤的作品「Blue Face 藍首」。90 歲的 Phil 很遲才進來,他成了最後一個發表意見的壓軸。他慢條斯理地說:「在 Sheldon 美術館裡面,我最喜歡的藝術品是我妻子 Barbara。」

大家七嘴八舌地稱讚老 Phil 厲害,作得好!懂得在最佳時機示愛的好傢伙!

80 多歲的 Barbara 年輕時和 Pill 為美國聯邦政府工作,周遊列國,到過世界上最偏遠、窮困的地區;曾從事特殊教育很長一段時間的她見過大風大浪,對小孩子相當有一套;學識、經驗豐富,是個處變不驚,活躍於 Nebraska 各項公共活動的狠角色。

在我眼中看起來總是從容自在的 Barbara 卻臉紅了。這樣的 Barbara 像個小女孩一樣,雙頰緋紅,淡淡地微微笑。

看起來這是平淡無奇的一件小事,但因為我知道 Barbara Phil 的情形,越思索這個小插曲是越覺得有味。

前一陣子老 Phil 身體微恙,雖非致命的疾病,但是不能彎腰或是轉頭看左邊,否則就會一陣頭暈目眩。鑒於他的年紀,周遭的人都不敢等閒視之。他還因此而錯過了兩、三次的訓練。後來去看耳科醫生,解決了中耳平衡問題,今天終於能夠來參加訓練。

Barbara Phil 夫妻都是在地方上相當活躍的人士,忙碌的 Barbara 除了悉心照顧 Phil,還要載送 Phil 參加會議、看醫生 (Phil的情況不宜開車),比平日是更加倍地忙碌了。

今天在 Sheldon 訓練的時候,Barbara Phil 並非形影不離,經常是各作各的活動。但是站在 Barbara 身旁的我可以發現,Barbara 隨時關注著在不遠處的 Phil。當 Phil 要爬樓梯時,Barbara 自然地站到他身旁,輕輕說:「我們一起走吧。」並牽起他的手。

看到這情景,我感受到那溫暖和煦的愛在輕輕流動。

這畫面,真美。 

51b23e987c4bf.preview-620   

我喜歡的Jun Kaneko 金子潤作品Blue Face 藍首」。          Photo by Janoralsta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