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聯合報-我們的名字.jpg

                                                                                                       圖片來源:聯合報

11-14-2019

和丈夫婚前陷入熱戀時,我們打算為彼此想個獨一無二的暱稱。這個暱稱不但要親密有趣,還不可以太肉麻,畢竟取名是大事,可是要叫一輩子的。想著想著,我們一時沒什麼靈感,不知是他還是我,也忘了是有什麼事要叫對方,順口喚了聲「親愛的」。

哎呀,這叫法真老套,甚至還有點土氣。但不知怎麼回事,似乎就這個稱呼最能表現我們對彼此的感覺,最後老套也好,土氣也罷,我們不再費心思去想什麼特別的暱稱了。

「親愛的」變成我們對彼此的稱呼。每天起床時都要向對方說一聲:「親愛的,早安。」睡前則互道:「親愛的,晚安。」有什麼事要討論時,我們會說:「親愛的,我問你喔……」甚至在吵架時,我們提高了音量,嘴上還是會說:「親愛的!你聽我說,不是這樣的!你錯了!」總之,我們是「親愛的」不離口,每天要叫上幾十次。

有時丈夫會打趣地說:「好奇怪,妳的名字怎麼會和我一樣?」我也會笑著回答:「對啊,怎麼都是『親愛的』?」

我們相戀結婚七年,這聲「親愛的」也叫了七年。有時在外人面前不好意思叫「親愛的」,改喊名字反而覺得拗口、不習慣。

由於叫慣了「親愛的」,我們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當我們住在美國中部,走出家門遇見的人大多不是華人,逢人都得說英語,說中文多半是在家裡。偶有機會和其他人說中文,我們會一時忘記說話的對象不是另一半,依著平時的習慣也脫口叫人「親愛的」。

還好,我是對著我的女性友人叫,她以為我是染上美國人嘴甜,愛稱人「親愛的」、「蜜糖」、「達令」等甜蜜稱呼的習慣,並不以為意。丈夫則是對著他的雙胞胎弟弟喊,我的小叔聽了,立即回答:「叫得這麼肉麻,真是噁心!」丈夫與我也忍俊不住,大笑起來。笑著笑著,我忍不住伸手拉了拉丈夫的手,他也愉快地回應。

人海茫茫,我們是何其幸運能遇見彼此!而我們又是何其幸運,能這樣日日夜夜用我們的名字叫喚對方。

以「布衣」筆名投稿,2019/11/15刊登於聯合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