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2-2014

Wiki 說:[ 在美國,體育是最受歡迎的休閒活動。大部分的美國人,不是自己主動參與體育活動,就是被動地當觀眾觀看體育活動。 ] 我搬來到 Lincoln 後,深深地體會到這是什麼樣的光景了。

外出到有架設電視機的餐廳用餐時,大部分的電視機都是在播放體育頻道;在當地大學的美式足球隊有大比賽時,幾乎是萬人空巷,人們不是在球場觀賽就是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若是在超市,則會廣播實況,好球或失誤時,超市裡的民眾會一起叫出聲。

蘇小妹也熱愛觀看體育比賽。他最喜歡的運動比賽是籃球、美式足球及網球。在台灣時,我只懂籃球,對於美式足球及網球是既不太懂也沒什麼興趣。這一年來,被蘇小妹感染了,我現在也會跟著看比賽,也會對著電視大吼:或者是拍手加油或是大聲咒罵。

剛開始看比賽時,一切都是陌生的,不懂得要支持哪一方;現在比較熟悉,我也有了自己偏愛的隊伍及球員了。

今晚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 NFL 年度的最大賽事 - Super Bowl 超級盃的大日子。今年度,我和蘇小妹都很欣賞的四分衛 - Peyton Manning 所屬球隊 Denver Broncos 終於拿到東區 AFC 聯盟冠軍,即將和西區 NFC 聯盟冠軍 Seattle Seahawks 展開大對決。

比賽前我和蘇小妹便準備好洋芋片,守在電視機前,期待 Peyton Manning 今晚也能繼續精彩的表現,進而拿下第二枚冠軍戒指。可惜,比賽一開始,Broncos 就出現超級失誤,之後的比賽更是一面倒向 Seahawks。

Broncos 慘不忍睹的表現讓我和蘇小妹臉色越來越凝重,沉默地盯著電視,連吼都懶得吼了 ( 是球迷都知道,大吼大叫通常是在比賽精采,有來有往時才會吼,在這種被屠殺的情形下......連哼都哼不出來了吧 )。

糟糕的比賽讓我們提不起勁;歷年來一直為人津津熱道的中場秀表演我也不喜歡 ( 我本來對 Bruno Mars 期待相當高 );更讓人沒勁的是,今晚這個黃金時段播出的廣告也不精彩。Super Bowl 最棒的三項組合:激烈的比賽、讓人讚嘆的中場秀、各大品牌首度曝光的有趣新廣告,今晚我的期待可以說是全部落空。

球賽結束,我沒精打采的收拾客廳,一邊罵蘇小妹:「都是你害的!我本來不看球賽都好端端的,你拖我下水跟著看球賽,現在支持的隊輸了,我心情好差!」蘇小妹只淡淡地回答:「勝敗乃兵家常事。以後妳就會習慣了。記得明天晚上 KU ( 蘇小妹的母校,籃球強隊 ) 還有一場大比賽喔!」

 

PS. 我覺得今天最精彩的廣告,不愧是 Bruce Willis.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