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2014

自從我進了無所味廚房之後,我就成了掌廚的。無所味廚房也開始有了階級制,我是大廚,蘇小妹則是二廚或小廝。大廚烹飪,二廚的主要任務是切菜,小廝則是洗碗的。

其實,大廚也會搶著洗碗,但小廝嫌棄大廚洗碗動作太慢總是搶先去洗。大廚則會念小廝:「你的碗都沒有洗乾淨,洗過了上面還有殘留!」「你的手剛剛碰生肉耶!你有沒有用肥皂洗乾淨?有?這麼快?」「我有一天真的會被你毒死!」

雖然如此吵鬧,無所味廚房出品的菜色還是很美味。 ( 大廚自吹自擂,靠譜嗎? )

今天晚上 Vinod 邀請同事到家裡吃飯,也邀了我和蘇小妹一起參加。同時 Vinod 吃過幾次我煮的菜,他很喜歡,特別指定我也要準備一道菜。於是我做了《素煎豆腐炒木耳西洋芹》赴會。

開車前往 Vinod 家的路上,蘇小妹看到我小心地捧著裝在玻璃碗裡的豆腐,笑著說:「Vinod 這麼喜歡無所味廚房的菜,還指定我們要帶呢!」我:「那當然,掌廚的是我。」蘇小妹不服,回:「嘿!我可是掌管了無所味廚房 10 幾年,現在我只不過是退位讓......讓......給妳做!」算他反應快,後面的『賢』字,硬生生吞回去。

抓到他的語病,我大樂:「你剛剛是要說『退位讓賢』對不對?明明你自己心裡也承認了,你就老實尊我為掌廚嘛!」蘇小妹不小心說溜嘴一次,之後嘴很硬,笑著不肯承認。

到了 Vinod 家,他們夫妻倆看到我帶來的豆腐很高興,開心地端到餐桌上擺好。等到又吃又喝的豐盛晚餐結束後,蘇小妹本想把我們帶來的玻璃碗連同剩菜一起帶回家,Vinod 的妻子 Rugmini 趕緊拿出保鮮盒,把吃剩的豆腐裝起來,收進冰箱裡了。

看了這一幕,蘇小妹還敢跟我爭掌廚的位置嗎?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