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聯合報-老夫老妻的浪漫.jpg

                                                                                                                                  圖:聯合報

02-26-2020

丈夫是個不讓人操心的人。事業上,他術業有專攻,工作穩定;生活上,雖不及我這位理家的「妻子大人」來得精細及面面俱到,但他也懂燒菜打掃洗衣,完全能獨立生活。只不過,他在某些小事上又帶著幾分呆氣。

比如說,丈夫有時會因工作忙碌而落掉一餐兩餐。等他有空顧及吃飯這檔事時,老早就餓得四肢無力、前胸貼後背了,基於補償心理,他會呆氣發作,狼吞虎嚥吃撐至肚子痛。

一會兒太餓一會兒太飽的生活習慣太不健康了。我叨念丈夫,要他真沒空吃飯也該吃點東西墊墊肚子,並開始為他準備小點心。後來,丈夫的確改善了不定時吃飯的情況,還因我養成了吃零食的習慣。只是他吃點心並非在沒空吃飯時墊胃,而是晚上閒暇窩在沙發看電視之際嘴饞。

吃零食時,丈夫的呆氣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一大桶的帶殼花生,要是放任不管,他可以毫不眨眼地吃掉半桶。雖說花生營養豐富,算是健康的零食,但花生熱量高,吃多了也不好。我改而為丈夫定量,每次只抓一把花生放在點心碗裡給他。

丈夫圖省事,把剝下的花生殼直接丟在點心碗裡,空殼和完整的花生莢便混雜在一起。吃著吃著,他就得在空殼之間翻找,到最後,總要唰啦唰啦地翻撈一陣,確定沒有「漏網花生」後,才會依依不捨地放下點心碗。

昨天正要將丈夫那碗花生殼倒入堆肥箱時,忽然瞥見一個完好的花生莢。嘿,居然有遺漏的花生!我翻動那碗花生殼仔細檢查,最後一共找到五個飽滿的花生莢。

唉,丈夫這傢伙真是不小心,虧得我眼尖,否則這麼多花生都白白浪費了,真是的,下次還是另外拿個容器讓他花生歸花生、殼歸殼比較保險……嘀咕一陣,轉念又想起丈夫窩在沙發上抱著點心碗,彎曲著手在點心碗裡翻找花生莢的模樣。也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我竟覺得半老不小的丈夫的動作,就像松鼠吃橡實一樣可愛。

我忍不住好笑起來。要是外人知道了肯定也會笑我呆氣,但還是讓丈夫維持一只碗吃花生的老習慣吧。

我呢,會看著丈夫吃花生的模樣發笑;而丈夫呢,聽見我的笑,一定會抬起頭來,報我以笑。能這樣與心愛的人相視而笑,不也是平淡生活裡的一點浪漫嗎?

本文經編輯刪改,以布衣筆名,2020-02-26 刊登於聯合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