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8-2013

搬到Lincoln來的第一年,即是是在寒風冷冽的冬季,我也還是有一個Check List。我跟蘇小妹兩個人一項一項試著逐件體驗。還剩一件讓從溫暖台灣來的我心癢難耐,很想很想做的事,就是踩在冰面上。無論是河流、湖泊、池塘、小溪,只要有水的地方,在這裡的冬季都會結冰成為鏡面般光滑的平面。每次開車經過,總讓我好想進去湖面走走。其實,這是一個很危險的動作,因為不知道冰層有多厚,萬一踩破冰跌進水裡,就算馬上被撈起來也會凍僵。但對我來說,反而更因此增添了幾分危險的浪漫吧。

到了二月,天氣開始回暖,被充滿暖意的太陽誘惑,披上衣服和蘇小妹一起出門散步。走到依舊冰封的池塘邊,看到陽光下閃閃發亮的冰面,我想,我一定要試看看。請拍照拍個不停的蘇小妹,先來到我身邊,我拉著他的手,走到池塘邊緣試試冰塊的硬度,再接著兩隻腳都走到冰面上。一想到我踩的地方在不久前還是流動的水,興奮得緊,但不敢亂跳,又乖乖地慢慢回到岸上。

在有名的反奴隸制度小說—黑奴籲天錄(Uncle Tom's Cabin)書裡,仔細地描述了南方一位叫麗莎的黑奴母親為了逃往自由的北方,帶著兒子跳入浮冰遍佈的俄亥俄河中的情節。這本書的作者—斯托夫人,林肯在接見她時,說:「你就是那位引發了一場大戰的小婦人!」

雖然,我的情況不如斯托夫人所身處的時代驚心動魄,也不能引用阿姆斯壯的那句話:「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不過,從未見識過冰天雪地的我的奇妙感動,可是一分也不少!

 

IMG_0763  

原來是池塘,結冰成為一片平坦的冰原。

 

10297935-happy-skater-on-ice  

心目中期望在冰上的模樣  圖片來源:www.123rf.com

 

ICE_foot  

實際上,我只敢保持穩定的在冰上立正站好。終於明白何謂:如履薄冰。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