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1

有一位蘇小妹很尊敬的前輩,每年都會在家舉辦新年Party,今年蘇小妹會帶著我一起參加。因為時差的關係,每天晚上8:00左右打電 話回台北是我們的習慣。今天我提早打回家,提醒阿娘我晚上要去參加Party,不然健忘的她一定不記得。阿娘興奮地問:「有沒有帶漂亮洋裝?」我淡淡地反 問阿娘:「你猜蘇小妹會穿什麼?」她才突然醒悟,蘇小妹不會穿西裝打領帶,我穿上閃亮亮的洋裝站在他旁邊一定突兀極了。因此,我也簡單地穿上卡其褲+薄毛 衣套上羽絨外套就出門參加新年Party 囉~

這位在NASA工作的前輩最讓蘇小妹佩服的一點就是他的學習精神,六十歲時還修博士(以他的工作資歷,博士學位一點也不重要了)。兩個人都是工程師的脾氣,也因此跟蘇小妹可說是忘年之交。他們的家是蘇小妹心目中的理想住宅﹣處在樹林中,而且是老橡樹林呢,可惜是晚上時間,我看不清楚周遭的環境。前輩很開心的叫蘇小妹來看他在樹林中架設能自動偵測動作並啟動拍攝的自動攝影機拍到的影像,大部份是來吃放在林中的飼料的野鹿。這麼高科技的嗜好要做什麼用呢?身為庶民的我,無法理解@@

與會的大部份都是已退休或將退休的教授們,蘇小妹的前系主任也有來,他很開心的祝福我們新婚快樂。系主任問蘇小妹喜不喜歡我的家人?還很俏皮的假裝貼心說,「你可以晚一點再悄悄告訴我。」XD.  大家當然會問我們怎麼認識的,聽說我們是透過朋友的朋友介紹,而且剛認識時一個在Nebraska, 一個在台北,只能靠Skype 溝通,大家也是覺得很難得。後來聽到我們在蘇小妹辦公室舉行婚禮,家人透過Skype 觀禮時,一位太太脫口而出:「你們作什麼事情都在Skype 上嘛!」哈哈,可不是,我們可以毛遂自薦去當 Skype的代言人~

Party 的中心點是美式開放廚房的中島型流理台,感覺是很家常的聚會,大家都穿著很休閒,(還好沒穿上我的打歌服,不然就窘了)不過可以看得出主人的招待料好且實在。他們在好餐廳叫了外匯的點心,其中有一道好吃的蕃茄醬肉丸,有一點煙燻的味道,讓我好想一顆接一顆,要不是怕被發現我把整盤肉丸喀光,還真停不下來。 又準備了很多瓶相當不錯的紅酒、白酒。為免在這些有身份的老人家面前說話沒分寸,我很節制,只敢嚐一杯紅酒。

因為晚一點還有事,我們先離開,我把喝完的杯子放在流理台,雖然是透明的塑膠高腳杯,形狀很優雅還有雕花。再去和男、女主人打招呼,男主人看到一轉身就把它們丟進垃圾桶了,我差一點叫出來,勤儉持家的我好想把它們留下來!多可惜!即使不拿來喝東西也可以有很多用途呢!

開車時,我心滿意足的跟蘇小妹說:「這樣才像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美國式Party .」蘇小妹告訴我,「今天的這場Party 對一般美國民眾也不是可以經常舉辦的,光是Wine 就要好幾百塊美元吧。」不會吧?電視上常看到美國的富足的景象呢?原來,很多事情,在人們所描繪出來的景象、眼中所見以及在真實世界中,不見得都是一致的吧。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